网站地图       ENGLISH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先锋 >> 支部风采 >> 正文
驻齐鲁研九党支部举办“深入剖析,找差距、明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19:07    作者:冯晨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2019年11月25日,驻齐鲁医院研究生第九党支部以“深入剖析,找差距、明初心”为主题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冯晨主持,按照活动的具体内容,划分为四个环节。

以制度为镜,遵规守纪

活动开始,冯晨带领大家共同回顾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文件,他要求,全体党员都要定期对照党章党规,深入剖析找到差距,并及时改正;在新形势下,我们更需要不断增强党员意识,提高党性修养。要通过多学习、常反思,提升党员同志“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做到警钟长鸣,不断前进。

以学习为本,提高素养

活动第二部分为集中学习。全体党员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选编》的第一章内容进行回顾学习。雍蓉首先发表读书体会,她表示近代以来,我们一个经济社会比较落后的古老的东方大国,通过短短70年的不懈奋斗和接力探索,让国家焕发出蓬勃生机与活力,靠的就是不忘初心与不断奋进。肖珂表示,现在中国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同样我们作为青年党员也要不断学习、提高能力,为实现这个目标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以榜样为标,争当先进

活动第三个环节为集体观看《榜样4》专题节目。“吃亏”书记李连成、大湖鸿雁唐真亚、环卫天使李萌、扶贫之花黄文秀,这些优秀的共产党员有些可能并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却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服务群众,让平凡变得伟大。冯晨表示,我们学“榜样”,首先就是要有本领,打铁还需自身硬,如果党员自己的本领不高,素质不强,工作表现不好,既不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也更不可能赢得群众的尊敬和拥护;学“榜样”,其次是要有作用,我们不仅要提升自己,还要主动发挥光和热,去温暖和服务他人。

以时事为例,明辨是非

活动最后,围绕近期的时事政治热点,与会党员就“香港近期风波”进行探讨与反思。贾若霜谈到,香港问题已经持续了数月,香港的每一次暴动都牵动着我们全体中国人的心,香港问题亟待解决,不仅关系国家的繁荣稳定,也关乎我国的完整统一。许祎帆、赵雨萱、李晓慧等同志则从香港的教育及体制方面入手,探讨香港问题背后的原因。随着现场讨论氛围的逐渐热烈,大家的爱国热情也愈发高涨,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为国家统一、社会安定、人民幸福作出了巨大努力也取得了巨大成就,这些需要我们青年学生明辨是非、坚守初心,更需要我们敢于作为、积极奉献。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重温初心和使命,进一步认识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责任与真谛,我们坚信,祖国的繁荣发展与民族复兴必将实现,而我们青年党员也必将为之奉献终身!

上一条:驻千医研党支部开展“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下一条:驻二院学生党支部举办“医战到底”之临床实践技能大赛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