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先锋 >> 支部风采 >> 正文
驻山大二院本科生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的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4日 17:28    作者:    点击:[]

5月26日,齐鲁医学院综合办公室党支部、研究生教育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及临床医学院驻山大二院本科生党支部共30余名师生党员,联合山东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党支部开展了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共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重要回信精神并参观山东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齐鲁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刘洪渭参加活动并讲话活动由学科与发展规划办公室副主任李泉主持。

    活动伊始,山东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孙波带领师生党员参观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济南万字会旧址(山东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办公驻地),介绍了建筑文物历史和齐鲁文化历史,以著名考古学者的视角深入阐述了中华文明多元一体的重要特征和齐鲁文化在中华文明发展史上的特殊重要地位。师生座谈会上,研教办、学科办党支部副书记孙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及相关材料,讲解了《文史哲》杂志的历史、办刊特色以及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使命。

刘洪渭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的重要回信在全国人文社科领域掀起了持续的广泛的热潮,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山东大学建校的12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也是中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起点,我们需要以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以中国智慧助推中国道路,坚定“四个自信”,积极探索齐鲁医学新的发展理念与发展格局,助力健康中国和健康山东战略,担承时代使命,贡献山大力量。

与会师生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很有意义的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现场参观国保文物建筑,现场聆听考古专家讲解中华文化遗存,更深刻地了解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坚定了“四个自信”,未来大家将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更加自觉地以回信精神为指引,担负起时代使命,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作者/赵丁莹许文

摄影/李柄林

 

上一条:驻齐鲁医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接收预备党员大会

下一条:驻生殖医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举行毕业生党员经验交流会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