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先锋 >> 支部风采 >> 正文
驻齐鲁医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举行预备党员接收大会暨党员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5日 14:32    作者:    点击:[]


5月30日,临床医学院驻齐鲁医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趵突泉校区教学八楼举行预备党员接收大会暨党员讲党课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潘丽娜主持,支部全体成员参会

会议严格按照预备党员接收流程依次进行,拟接收对象依次宣读入党志愿书,向党组织汇报了自身情况。随后入党介绍人如实介绍了各自联系的发展对象情况并对能否入党表明意见林敏娟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全体党员汇报支委会审查情况,与会党员充分讨论并发表意见。经表决,大会同意接收四位同志为预备党员。潘丽娜代表党支部对四位同志表示祝贺与欢迎,希望她们认真学习党史、聆听党课,夯实理论基础,更快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随后,为了进一步强化全体党员对党史知识的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支部组织委员李舒婷作了题为“伟大的征途-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的党史专题学习。她以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为开场,带大家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七个主要阶段,以代表性事件和主要历史人物为主讲述了1919年五四运动开始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这三十年间的艰苦卓绝而刚强不屈的历史。同时,她带领大家从革命性质、领导阶级等多层面思考分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旧民主主义革命的异同。最后,李舒婷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铸就的中国精神为结尾,激励与会党员重视并学习先辈们留下的精神财富。

会后党员们积极讨论发言,纷纷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使大家更清楚全面的了解了新中国成立前的艰难历史,增强了爱国爱党爱同胞的情感,激励大家努力进步,珍惜和平。

党支部书记潘丽娜总结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对全体党员的一次深刻思想洗礼,有利于教育引导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感悟践行初心使命,在学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

 

图文/杨娇


 

上一条:驻山大二院本科生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下一条:驻山大二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