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驻二院学生党支部前往北全福社区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15:28    作者:孟星辰、薛志伟    点击:[]

为贯彻学校、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守初心、担使命,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1月16日,驻二院学生党支部联合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党员志愿者,前往济南市北全福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不忘初心担使命,服务百姓献爱心”主题大型义诊活动。本次活动有山大二院心内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骨科、普外科、皮肤科、康复科、保健科、检验科等科室党员及学生党支部成员参与。

此次义诊活动选择在社区人流量较大的东广场进行,现场根据义诊人员专业将问诊台划分为心内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骨科、普外科、皮肤科、康复科、耳鼻喉科、保健科、检验科。为帮助社区居民了解自己的基本身体情况,做到对常见疾病的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现场不仅提供免费测量血糖和血压的服务,还为社区居民进行针对性的用药及饮食保健指导。义诊台前人头攒动,骨科大夫们尤为忙碌,为广场上活动的老人们仔细查体,并解答关节疼痛等老年人常见病痛问题。

在问诊咨询过程中,党员同志以解决群众的切身问题为宗旨,将复杂难懂的医学术语转换为通俗易懂的语言,力争为每一位来访者提供个性化的讲解及专业化的医疗服务。同时通过宣传单页,对脑卒中,过敏性疾病,耳鼻喉等常见多发病进行了直观科普宣教,帮助群众提高防病治病意识及健康观念。党员同志们热情的服务态度、充实的物资准备、专业的服务水准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义诊活动中,支部医学生党员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秉持“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院训,为医院各科室医生做好辅助配合,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用专业知识服务人民,切实发挥了新时代医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中学习研讨

下一条:我院本科生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