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驻二院学生党支部举办“医战到底”之临床实践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20:10    作者:李柄林、薛莹    点击:[]

按照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根据支部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为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提升党员服务意识及能力,11月22日,驻二院学生党支部于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临床技能中心举办“医战到底”之临床实践技能大赛。

活动当天,支部党员早早赶到仁和会堂进行赛前场地布置及签到工作准备,引导评委老师前往对应考场,活动开始前30分钟,所有赛前工作准备就绪,参赛选手完成签到并在仁和会堂大厅有序候考。

此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初赛环节,参赛选手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相应的临床实践技能操作,评委老师根据评分标准为每一位参赛人员进行评分。所有选手以抽签的方式分成心肺复苏组、内科组、外科组三个大组,各组根据初赛成绩,分别取前十名进入决赛环节。决赛的实践技能操作包括腹部查体、胸部查体、心脏查体、插导尿管四项内容,测试各项规则要求同初赛一样,参赛人员根据抽签决定比赛内容,在10分钟内完成测试操作,评委根据操作步骤进行打分。

最终根据决赛成绩依次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巩会平老师为获奖人员颁发奖品及获奖证书。本次“医战到底”之临床实践技能大赛,比赛环节安排得当、流程衔接紧密,得到了学院党委、团委、山大二院临床技能中心老师们的大力支持与肯定,也受到了参赛选手的一致认可。

此次活动,是驻齐鲁二院学生党支部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具体举措,更是支部创建服务型党组织的深入尝试。一方面,将支部活动与医学生的专业学习、实习紧密结合,以临床技能竞赛的形式,既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为同学们学习、提高临床技能提供了锻炼、交流平台;另一方面党支部通过组织此次活动,丰富了支部活动形式,提高了党员参与支部活动的积极性与收获感,支部党员以主人翁的身份参与到活动筹备、组织当中,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支部党员教育管理的生动实践,也极大地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医心向党,携手前行。驻齐鲁二院学生党支部将为打造更有温度的“服务型党组织”而不懈努力。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举办本科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