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在疫情中学习,临床医学院驻齐鲁研三党支部积极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7日 08:23    作者:郭星宏    点击:[]

作为涵盖齐鲁医院呼吸科、内分泌、肾内科专业党员的学生党支部,在疫情发生以后,驻齐鲁医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的党员们响应学院党委号召,冲锋在前,奉献担当,积极参与各项疫情防控活动。

学有所行,共战疫情

为发挥专业优势,助力疫情防控,包括党支部书记郭星宏在内的9名党员主动报名参加了山东大学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宣传学生志愿服务,截止目前已参与梳理汇总《山东大学疫情防控知识科普问答》八期,为防疫科普贡献力量。支部党员黄晓敏、陈贤梅等9名党员以书信诉衷情,向自己奋战在一线的研究生导师写下《致老师的一封信》,为老师们送去贴心的慰问和关怀。支部党员积极参与了学院党委组织的抗疫爱心捐款活动,用爱心汇聚战“疫”必胜的决心!

学有所思,提升党性

为进一步保证疫情期间“党员不停学”,根据学院党委工作安排,并结合本支部专业特点,支部内在2月份开展了“在疫情中学习”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2月22日,在郭星宏的组织下,全体党员通过微信群共同学习了《关于开展向山东大学援鄂医务员工学习的倡议书》,并进行了热切讨论,全体党员在前辈老师们的言行中,感悟齐鲁医学精神的传承,体会医者仁心的担当。


为了加强党员的自我学习,在郭星宏的倡议下,支部党员每日通过学习强国APP学习援鄂医务员工先进事迹,学习新型冠状病毒科学防控要点,以及利用好“慕课”平台进行专业学习。自我激励、支部监督,将学习之心外化于积分,用学习助力党性修养的不断提高。

学有所长,专业担当

疫情期间,结合支部专业特点,我们按专业划分了呼吸内科,内分泌科和泌尿内科三个专业小组,由周熙佳、郭星宏和于奎鹏担任组长,搜集资料,并以文件形式整理出各个专业内的患者在疫情防控期间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通过这三个文件的整理与分享,既帮助党员们了解了新冠病毒肺炎的相关知识,也学习了自身专业的疾病如何与新冠病毒肺炎相互作用及防护措施,真正做到了“在疫情中学习”。

驻齐鲁研3党支部的全体党员用实际行动响应抗疫号召,用学习体现医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在学习中反思,在学习中提高,在学习中向“逆行者”们致敬,在学习中坚定战“疫”决心!


上一条:战“疫”有为 | 开学延期,教学如期-临床教学线上进行时(3)

下一条:最美抗“疫”临床人 | 孙艺英:不忘医者初心 践行防控使命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