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驻齐鲁研三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7日 15:09    作者:郭星宏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3月16日晚,驻齐鲁医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临床医学院院长王欣参加学习并进行指导。活动由支部书记郭星宏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孙钰,学院党委委员曲珊娜,学院办公室余梦列席会议。

王欣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学生们的牵挂与思念,肯定了齐鲁研三党支部开展的“在疫情中学习”主题活动及其成果,并分享了自己对于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学习感悟。她要求党员同志们要带着对祖国和人民的深厚感情去学习和体会总书记这封回信的内涵,重新审视作为医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同时也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封重要回信中,明辨前行的方向,汲取前行的力量,加强意志训练,做好技能训练,以人民的需求为导向,以祖国的需要为目标,关键时刻能够“站得出来”,需要时刻也能够“留得下来”。

随后,党支部书记郭星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内容,并依据中共教育部党组的文件通知,引领支部党员对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进行了解读,组织支部党员积极讨论。

在学习“坚持立德树人,培养仁心仁术的医学人才”部分时,郭星宏倡议支部内党员以疫情中防控中的广大医务工作者为榜样,将预防疾病、解除病痛和维护群众健康作为自己的神圣职责。支部党员黄晓敏、李建平、李林童和宋丽华表达了对奔赴前线抗疫的导师的挂念与钦佩。于奎鹏,周熙佳等同志也分享了自己参与山东大学疫情防控知识科普宣传志愿团的经历与感想。

在学习“加快全科医学人才培养,服务基层群众健康”部分时,郭星宏从齐鲁研三党支部的专业组成出发,提出内分泌科,呼吸内科和肾内科三个专业将是指导和参与全科医学发展中、做好“慢病善管”这一要求的重要力量,并根据自己在美国全科医学诊所的经历,向与会党员分享了自己对于中美两国全科医学的差异的分析见解。

在最后一部分“服务健康中国建设,加快建设发展新医科”时,就如何在工作岗位上适应此次战疫对医学教育提出的改革新要求,树立“大健康”理念、做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毕业生党员代表沙莎和预备党员索东阳发表了自己的感悟。沙莎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我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索东阳表示,“我要以这次抗疫前线的广大医务者为榜样,做一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医务工作者”。

王欣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党支部为此次学习做的充足准备,并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感受到了医学生党员的青春活力,她赞扬了支部党员们的担当与觉悟,并呼吁党员们做表率,继续坚持一切行动听指挥,静待战“疫”全面胜利后的平安相见。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集中开展学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山大日记 | 三月湖天春昼长,东风飘暖草浮光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