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驻齐鲁本党支部参加“白衣执甲护荆楚,山河无恙携春归”线上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4日 14:27    作者:董晓宇、林敏娟    点击:[]

2020年4月23日,驻齐鲁医院本科生党支部参加了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组织的“白衣执甲护荆楚,山河无恙携春归”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齐鲁医学院机关党总支副书记蔡清香主持,齐鲁医学院机关及挂靠单位党支部与结对学生党支部共220名党员参加。

活动开始,全体成员首先共同观看了《这里是武汉》纪录片和百微山大制作的《致老师书》视频。这两个视频一个真实地记录了疫情期间武汉医务人员和群众互相扶持、共渡难关的经历,另一个则从学生的视角,通过展示山大临床医学生与前线老师的书信交流,以饱含深情的字字句句,深切表达了医学生对前线医务人员的关心与敬佩之情。

视频观看结束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援鄂国家医疗队领队、医务处副处长费剑春讲述了他在抗疫期间的经历与感悟,他表示,在缺乏防护物资,心理压力巨大的情况下,所有人都不顾及自身担起重任,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则胜,我们努力将齐鲁医学精神发扬光大。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援鄂国家医疗队联络员、护理部副主任董红同志也分享了她的战“疫”故事,时间紧、任务重,即使身体状况已经到了极限,也一直默默告诉自己,不能倒下。

随后,全体人员重温了《关于开展向山东大学援鄂医务员工学习的倡议书》。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的近300名医务员工挺身而出、勇挑重担,舍小家顾大家,奔赴湖北战“疫”一线。他们身上所展现的高尚品德是齐鲁医学精神的深刻展示,是山大精神的生动体现,更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践行。全体师生都应向援鄂医务员工学习,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统一于抗击疫情阻击战之中,统一于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伟大事业之中。

最后,各支部党员围绕学习内容开展学习交流。驻齐鲁本党支部邱子懿同志代表支部发言,向参会人员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的学习与生活感受。她表示,作为学生党员,虽然没有足够的专业水平去治病救人,但是可以通过宣传的途径保护自己和周围的家人朋友,主动宣传防疫知识,避免谣言带来的恐慌,同时也可以积极参加抗疫相关活动。她讲述了自己亲身参与学院“云合唱”助力抗击疫情的经历,再次表达了对援鄂医务人员的敬佩与感激。邱子懿表示,作为党员我们要在迷茫无助中依旧坚守初心,担当重任,不放弃希望和信心。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收获良多。援鄂医疗队员向我们展示了爱国报国、人民至上的家国情怀,迎难而上、不畏艰险的担当精神,救死扶伤、博施济众的仁心大爱和舍己为人、舍生忘死的奉献品德。我们作为齐鲁医学院的一员,应当向医疗队员学习,学好专业知识,守护初心,担当使命,将齐鲁医学精神发扬光大!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举办“‘医海领航”之医学生就业现状分析”线上专题讲座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举行学生工作专题研讨会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