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指导省立医院开展学生返校及应急处置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4日 16:46    作者:    点击:[]

推进教学医院学生返校筹备工作有序开展,确保学生入院返校期间疫情防控防工作的科学化、标准化、程序化,513日下午,临床医学院指导省立医院开展学生返校及应急处置综合演练指导工作。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柳丽华、办公室主任王明良,临床医学院院长王欣、党委副书记孙钰莅临现场指导。山东省立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肖伟担任模拟演练总指挥,副院长王荣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本次演练分别模拟了学生采取不同方式返校、返校资格核实、依次进行核酸检测、排队进入学生宿舍、日常使用实验室的场景,重点演练了对返校时体温异常学生、无返校资格擅自报到学生、做实验过程中发热学生的应急处置流程,全方位展示了引导就位、行李消杀、手部消毒、健康监测等细节性工作。在实验室场景中,模拟演练出入管理日常实验室使用、突发体温异常应急处置环节

 

孙钰进行现场点评。她表示,本次综合演练准备充分、流程顺畅,各个环节考虑较为细致。她建议医院要充分考虑周边道路情况,合理设计临时停车区域,做好车辆引导,避免堵塞交通;也希望环节的工作人员能完成任务的同时,亲切的言语和暖心的交流欢迎学生返校,让学生在点滴言行中感受到医院老师贴心的服务与温暖的问候;同时对实验室指纹锁消杀流程图和指引标识设置等细节进行了指导。

柳丽华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省立医院在学生返校筹备工作中作出的努力,对医院一直以来为山东大学临床医学人才培养做出的贡献和支持表示感谢。要求医院根据发现的问题进一步细化措施,压实责任,把困难和问题考虑再充分、再细致一些,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确保返校学生的身体健康和安全。

肖伟在表态发言中表示,省立医院与山东大学有长久的渊源,将一如既往的做好学校交付的教学科研任务。在此次返校筹备工作中,医院也将按照学校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方案,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学生安全顺利返院。

 

图文/杨焱然、曲珊娜

 

 

上一条:山东省医学影像学研究所举行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和应急处置综合演练

下一条:我院本科生王琨尧捐献造血干细胞诠释新时代山大精神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