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为山大种棵树”,驻齐鲁研九党支部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7日 21:38    作者:赵雨萱、冯晨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坚守初心勇担时代使命,砥砺前行传承山大精神”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毕业生党员以实际行动为母校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驻齐鲁医院研究生第九党支部以“奉献青春力量,感恩母校之情”为主题,以“我为山大种棵树”为口号,组织开展“云种树”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冯晨发起,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热烈响应、积极行动,学院党委孙钰副书记、院办公室余梦老师也参与到活动之中。

5月20日晚6点,“山大齐鲁研9”云种树先锋队正式在支付宝-蚂蚁森林成立,支部全体党员合种一棵树,通过走路、共享单车、地铁出行、线上生活缴费、绿色政务、线上发票、无纸化阅读等等日常事情获取能量,为树苗浇水。从获得虚拟树苗到通过绿色出行、减纸减塑、高效节能、循环利用等低碳方式蓄积能量,支部全体党员团结一致、精心培育,5月27日成功将虚拟树苗培育成为实体树木,并以“山大齐鲁研九”的名义将一棵侧柏落种于邢台地区。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毕业生党员感慨颇深。雍蓉同志表示,疫情期间,虽然与大家不能见面,但依托线上平台,每天的互相提醒、督促、定时浇水,相距千里、心若比邻;许祎帆同志表示,通过“网络植树”活动,自己更加明确要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提升自我的修养,为生态环境保护贡献一名党员的力量;李晓慧同志表示,在毕业前和支部党员一起为山大“云种树”,既是送给母校的礼物,对于自己而言也是一次难得的经历,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也提升了自己作为党员的集体和担当意识。大家纷纷表示,毕业之后,无论身处何地,都会实时关注党的最新动向,学习党的政策理论;无论任何时候,都会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牢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既用专业知识助力健康中国,也会用实际行动为美丽中国添绿增彩。

党支部书记冯晨在活动总结时表示,在疫情的特殊情况下,本次活动将主题党日与线上公益相结合,将为母校做实事的意愿与为祖国绿水青山做贡献的心意相统一,延续了志愿服务精神,汇聚了党员先锋模范力量,展现了青年人保护自然、绿色生活的环保理念,也表达了毕业学子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毕业临近,全体毕业生党员将带着母校的教诲与期盼,带着青年医学生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如那一棵侧柏一般,生机盎然、挺拔向上,扎根基层、服务社会。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专题学习贯彻总书记给巴基斯坦留学生回信重要精神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完成2020-2021学年“中国政府奖学金项目”国际研究生招生评审工作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