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驻齐鲁研三党支部举办“医心传承,筑梦齐鲁”经验交流会暨毕业生党员最后一堂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2日 16:29    作者:浦英    点击:[]

6月9日,驻齐鲁医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以“医心传承、筑梦齐鲁”为主题,举办毕业生党员经验交流会暨最后一次党课活动。此次活动以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活动由组织委员张洋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在经验交流会环节,硕士毕业生党员王佳佳首先展开讲述,结合专硕临床工作、科研训练及毕业论文撰写等方面分享自己的经验,就专硕医学生如何平衡繁重的临床工作和不容忽视的科研实验提供参考;支部副书记于奎鹏结合自己专硕考专博的经历,分享了自己在规培考试、文献查找、专硕考博等方面的建议;博士毕业生党员何芹则就研究生在课题进展推进和与导师沟通中易出现的几类问题进行讲解,希望师弟师妹们可以引以为鉴;硕士毕业生党员索东阳分享了自己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的思考,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新中国建立以来的重大卫生政策以及此次疫情现况。在自由提问环节,毕业生党员就参会人员提出的研究生生活规划、科研选题、就业等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耐心地为师弟师妹们指点迷津。经验交流会的最后,张洋同志向分享经验的同学们表示感谢,并希望支部其他成员要从优秀师兄师姐们身上汲取经验,以更加良好的姿态去适应学习和生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去拼搏和奋斗!

经验交流会结束后,支部副书记于奎鹏以“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健康使命”为题为大家上党课。党课内容围绕“总书记的初心”“医者的初心”“我们的初心和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齐鲁研三党支部的努力”五个方面展开,于奎鹏号召毕业生党员们作为医务工作者,要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水平,改善服务态度,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在全员集体诵读医学生誓言中圆满结束。在经验交流会上,优秀毕业生传授自己的经验;在最后一堂党课上,毕业生党员接受“不忘医者使命,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的理念熏陶。此次支部活动,是对毕业生党员离校前一次全面的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教育,增强了毕业生党员的身份意识和党性修养,加深了毕业生党员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医心传承、筑梦齐鲁,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能够坚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在未来的生活里继续弘扬青春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向时代证明,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承办2020年第10期“海右”博士生论坛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开展“医海领航”本科生就业专题讲座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