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党员孟婷婷获评山东大学“研究生党员标兵”称号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11:26    作者:余梦    点击:[]

近日,根据教育部写好教育“奋进之笔”的总体部署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指示精神,按照《山东大学2020年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评选通知》的要求,经个人申报、培养单位推荐、函评、专家现场审议等环节,全校遴选产生11名研究生党员标兵,临床医学院驻生殖医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孟婷婷获此荣誉。

此次“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评选活动是学校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具体举措。一直以来,临床医学院都高度重视研究生党建工作,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开展各项工作,更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探索出一条具有临床医学专业特色的基层党建工作办法。从2018年开始,学院党委通过以医院和专业为单位调整党支部建制,定期开展学生党员骨干培训,建立学院党建荣誉体系,激发学生党员干部队伍的积极性,建强党建工作队伍;出台党支部组织生活规范化标准和党支部年度考核测评办法,完善支部工作督查机制,有效提升党支部工作质量;在2019年,更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将提升党员党性修养与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相结合,探索党建育人新功能。

临床医学院党委将以此次研究生党员标兵遴选创建为契机,充分发挥党员标兵的引领示范、辐射带动作用,坚定信念、不断进取,推动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进一步提升。

孟婷婷简介:

孟婷婷,女,中共党员,现任临床医学院驻生殖医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2019级妇产科学专业硕士13班班长、团支部副支书。自2014年入校以来,她积极追求进步、全面发展。在思想政治方面,她坚持加强党的政治理论学习,理想信念坚定,支部工作认真负责;在专业学习方面,勤奋刻苦,综合测评连续四年班级第一,作为主要负责人获校级科研立项;在学生工作方面,作为班长、团支部的副支书,带领班级多次荣获“先进团支部”“明星班级”等称号;在校园活动方面,她积极活跃于各种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中,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曾获国家奖学金、山东大学一等奖学金、山东大学三好学生、山东大学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先进个人、山东大学海外交流学习奖学金、2018年度山东省优秀学生、2018-2019年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优秀实习医生”、临床医学院2020年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上一条:山东大学第五届齐鲁青年论坛临床医学院分论坛暨博言学术论坛举行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