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驻山大二院开展“走进心灵”线上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6日 08:19    作者:钱竞予    点击:[]

2020年11月4日晚上19点,山大二院教学部、住培部、临床医学院驻山大二院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山东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共同开展“走进心灵”线上专题讲座,邀请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许晓梅老师围绕“抑郁症与抑郁情绪”进行主题分享。驻山大二院研究生、本科生以及住培学员参加讲座。

许晓梅老师围绕大学生常有的抑郁情绪入手,给大家介绍了抑郁症的相关知识。她表示,在我们平时的学习和工作过程中,每个人都会遇到抑郁情绪,它和抑郁症的持续时间、产生环境、缓解效果都有一些差别。但是如果长时间放任这种抑郁情绪,就很有可能发展到抑郁症的阶段。

紧接着,许晓梅老师分别从抑郁症的概述、早期识别、处理与治疗、如何判断抑郁症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抑郁症。她指出,当同学们遇到抑郁情绪时,要找到抑郁情绪产生的根源,积极地面对这种情绪。作为医学生,应当时刻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状态,找到适合自己的放松方式,及时释放压力;在面对抑郁症患者时,应当合理使用治疗手段,帮助他们走出抑郁情绪。

讲座的最后,许晓梅老师鼓励同学们在心情低落的时候,主动找老师进行心理咨询,走出抑郁困境;同时也呼吁同学们在观察到家人或朋友有心理问题时,及时寻求专业帮助,积极应对。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抑郁症及抑郁情绪的认识,给同学们主动进行心理咨询提供了平台;同时也为继续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医路同行”医学生成长沙龙顺利举行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开展2020级研究生新生心理普测工作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