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先锋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素养提升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 08:48    作者:    点击:[]

关于开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素养提升月的通知


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激励全院师生党员敢闯、先闯、勇闯,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时代赶考路助力,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开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素养提升月。现通知如下:  

一、 活动主题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总体部署,紧紧围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主题,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以党员政治三力提升程度为最大检验标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秉承大医精诚初心,从党的百年奋斗中坚定信念、淬炼党性,从党的伟大成就中汲取力量、勇担使命,从党的历史经验中赓续真理、涤旧生新,从新时代党的新要求新号召新征程中真抓实干、练真本领,着力增强忧患意识,一心一意落实到各方各面

二、活动对象

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活动。各党支部可根据实际情况吸收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

三、时间安排

1120日至1220日。

四、活动安排

(一)自学专题

本次提升月设置9个自学专题。自学参考资料详见附件1。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自学,及时记录心得体会,做好学习笔记。党支部做好督促检查,学院党委在12月份党支部工作巡查将对党员学习笔记进行抽查。活动结束前,每党支部择优选送2-3份学习笔记参与学院评优。

(二)集中研讨

在个人自学基础上,各党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3个专题,分别组织1次集中学习研讨。集中研讨时要求有重点发言、自由交流发言环节。党支部安排专人负责做好研讨记录。

(三)专题党课

提升月期间,各党支部需结合党支部书记讲党课、党员讲党课的活动安排,至少开展1次专题党课。

五、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学院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要充分认识此次理论素养提升月的重要意义,党支部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好组织工作,支委成员以身作则,全体党员积极参与,从严从实抓好学习。

2.加强督促指导。学院党委将结合党支部工作督查,采取列席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加强对各党支部工作的督导,确保学习教育质量。要把此次活动开展情况,将作为党支部书记年度述职及党支部考核的重要内容。对消极对待、敷衍应付的要严肃批评,进行组织约谈。

3. 做好材料报送及新闻宣传。各党支部要认真记录、及时总结工作开展情况,填写《理论素养提升月集体活动情况汇总表》(见附件2),1220日前发至学院党委邮箱lcyxydw@163.com。在活动结束前完成本支部党员学习笔记评选工作,择优推选2-3份参加学院评选。各党支部要积极发现并挖掘活动中的典型事例,做好新闻宣传,活动结束前需至少发表新闻宣传1篇。

联系人:魏老师

联系电话:88382084


附件:1.《专题学习参考材料汇编》

附件:2.《理论素养提升月集体活动情况汇总表》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2021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暨党支部工作督查实施方案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的通知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