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手术学教学实验室改造工程竣工并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2日 09:12    作者:刘月冉    点击:[]

为更好的贯彻落实“强院兴校”战略部署,进一步提升学院教育教学质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2019年5月至9月,临床医学院实施手术学教学实验室改造工程。10月9日,全新的手术学教学实验室正式启用。临学院党委书记牟道玉、副院长马金耀、王立祥等领导班子成员亲临实验室,视察工程改造情况并与学生共上第一堂课。

《手术学》作为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的桥梁学科,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对规范临床操作、提高学生临床学习能力起着重要的作用。现代临床医学日新月异的发展,也对手术学实践教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也要求对加强教学实验室的质量建设、内涵建设提出了新标准。为贯彻落实学校、学院工作部署,更好的适应临床学科发展及实践教学要求,临床医学院自2019年5月起,启动手术学教学实验室改造工程。学院副院长马金耀、吕国凯牵头负责。从前期调研、方案设计到施工改造、工程验收,手术学教研室全体教职工全程投入,各办公室人员全力配合,设计方案几易其稿,工程细节精益求精,确保了整个工程顺利竣工和任务的圆满完成。

改造后的手术学教学实验室,对有限的空间进行了更加合理的划分,扩大了教室使用面积,增设了学生更衣室、教师备课室等,既为教学提供了更好的条件,也体现了学院以人为本、服务师生的人文关怀。教室内更新购置了专业手术无影灯、手术显微镜、仿真标准化病人;增设了支持3D效果交互一体机,可以展示手术过程中人体及局部的三维结构,能显著提高腔镜课程、显微外科手术课程的教学效果,同时还可以应用于虚拟仿真教学应用,使学生有身临其境的感觉。经过整体改造,手术学教学实验室更好的复制了临床手术室的环境及功能,可以给学生带来更真实的临床体验和更深刻的学习体会,为下一阶段临床学习奠定了基础;同时,增加教学信息化设配,增强了教师学生的互动性,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及积极性。



上一条:我院本科生周晴获2019年度宝钢优秀学生奖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举行本科生国家奖学金答辩会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