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院2名研究生荣获2019年山东大学研究生道德风尚奖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10:51    作者:    点击:[]

近日,经个人申请、培养单位审核推荐,学校答辩评议,在全校范围内产生2名模范奖,19名道德风尚奖获奖人选。其中,我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刘晨荣获模范奖、2017级硕士研究生蓝湘鑫荣获道德风尚奖。

刘晨是我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师从山东省立医院胃肠外科靖昌庆教授,在校期间认真刻苦,积极投入临床工作和科研任务,热心公益事业。刘晨于2016年3月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光荣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9年7月配型成功后,10月中旬在省立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捐献工作,成为中华骨髓库第9000例,同时也是山东省第789例、济南市第79例、山东大学第12例造血干细胞成功捐献者。捐髓救人,刘晨为一位饱受血液病折磨的14岁女孩带来了希望。如今,已经成功完成捐献的刘晨同学,又恢复了他的学习生活节奏,像一个普通的临床医学院研究生一样,奔走在学校与医院之间。刘晨同学说他学医的初心就是成为一个对社会、对他人有帮助的人。

蓝湘鑫是我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师从齐鲁医院产科马玉燕教授。作为一名专业型硕士,36个月的硕士生涯,有33个月需要在临床上轮转,接受高强度临床工作的锻炼。作为一名医学生、同时也是一名住院医生,门诊、病房、手术室记录着她奋斗的点点滴滴。她曾用自己的体温捂热急需救命的血袋,她不论假期还是身体抱恙即使输着液也依然坚守岗位,对病人精心呵护与照顾的她收到人生中第一面锦旗,上面写着“医德高尚,细心周到”。在担任党支部书记、班长、研究生会副主席期间,利用自身专业知识,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和公益活动,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应有之模样。蓝湘鑫说,努力地做好每一件小事,因为那关乎生命。

无论是刘晨,还是蓝湘鑫,都在以身践行“博施济众,广智求真”的医者精神。在他们身上,我们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他们的日常,也是3000多个临床学子的日常缩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齐鲁医学精神经过百余年的积淀与传承,在新时代迸发出更耀眼的光芒。让我们接过齐鲁医学事业的接力棒,始终坚持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理想,做基础宽厚、素质优良、品德高尚、富有创新精神的新时代建设者,用实际行动为创建世界一流的医学学科奋发作为,为人类健康事业的发展进步不懈努力。

山东大学研究生道德风尚奖,旨在培育研究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良好道德风尚,提升研究生道德素养和担当精神,自2017年设立以来每年均有我院研究生获此殊荣。(文/李娜、孙清)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开展本学年第三期辅导员沙龙活动

下一条:驻省立医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研讨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