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多个党支部获评“山东大学五星级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17:20    作者:    点击:[]

近日,学校开展了2023年度党支部评星定级工作。经支部自评、学院考评、学校审核、结果公示,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党总支所辖机关党支部、驻省立医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驻生殖医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驻非直属医院研究生党支部等4个党支部获最高等级,获“山东大学五星级党支部”荣誉称号。

机关党支部由医融中心各机关办公室的党员教工组成。该支部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不偏移,坚守清白的政治底色不变色,始终注重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党员意识,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支部全体党员奋勇争先,努力把支部建设成一座具有现代管理理念、师德高尚、一专多用的基层机关行政战斗堡垒;建设成一支党性强、奉献高、创新先、改革大的先锋党员队伍;建设成一支具有守正创新能力,改革突破格局的模范党支部。

驻省立医院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由驻省立医院妇产科学专业、儿科学专业的研究生党员组成。在过去的一年中,支部以建设服务型、学习型党支部为重点,坚持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基本制度,“三会一课”执行落实率达到100%,创造性开展“党员铭记红色生日”“党员传递党旗”等特色活动。此外,党支部针对如何平衡处理医学生繁忙学习工作与支部活动等实际问题,积极鼓励支持党员在开展科研工作,结合临床专业特色进一步扎实发挥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

驻生殖医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由驻生殖医院妇产科学专业的学术型研究生党员组成。党支部以不断夯实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总体目标,在医融中心党总支的带领下,在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的密切联系下,通过“优秀毕业生朋辈交流会”、“你迎我入学,我送你毕业”、参观省博物馆、参观沂蒙红色教育基地等丰富多彩的支部活动,不断完善工作思路,明晰支部目标与方向,努力加强支部建设,用实际行动来让“生殖研二支部”这张党建名片做实做响。

驻非直属医院研究生党支部由驻山东省耳鼻喉医院等近10家非直属附属医院的研究生党员组成。党支部开创了独具临床专业优势的“n+党员实践”活动形式,组建“小火柴发出大光芒”团队和同名公众号,积极开展暑期红色实践研学,组织“走进社区”联合义诊、“疫情无情人有情,总有温暖助前行”社区服务等活动,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年来,支部先后荣获山东大学五星级党支部及山东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多名支部党员成员获“山东省优秀毕业生”“国家级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员”“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近3年来见刊SCI科学论文累计80余篇,在党团研学等各领域表现突出。

2024年,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聚焦“医学人文素养”主题主线,紧紧围绕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和学校召开第十五次党代会根本任务,发挥好、借鉴好、宣传好“五星级党支部”的经验做法,持续巩固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推动党建工作与临床专业深度融合,为推动医融中心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上一条: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举办发展党员工作专项培训

下一条: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举办“医海领航”学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