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度研究生校长奖学金推荐人选评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19 10:52:50   浏览次数:

各相关研究生: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树立正确评价导向,推动创新型人才培养,现结合《关于评审山东大学2021年度研究生奖学金的通知》要求,将学院校长奖评审工作安排如下:

一、基本条件

(一)博士/硕士研究生在规定学制年限内仅可获得一次校长奖学金;硕博连读研究生第一二年按照硕士研究生身份、第三至五年按照博士研究生身份可分别获得一次校长奖学金;普通专业硕博连读研究生第一至三学年按照硕士研究生身份、第四至六年按照博士研究生身份可分别获得一次校长奖学金;本科直博研究生按照博士研究生身份参评,仅可获得一次校长奖学金。

(二)必须获得国家奖学金。

(三)研究生全面发展,综合素质突出,参评学年综合素质测评为“优”。

(四)参评学年培养计划所修课程单科成绩不低于75分;或所修课程平均成绩高于85分者,单科成绩可放宽为不低于70分。

(五)有突出的科研成果:

1.在读期间有高水平学术论文发表在本学科(或本领域)有较大影响的学术期刊上、在SCI、EI、SSCI、CSSCI收录期刊上发表高水平的学术论文或单篇论文多次被引用;

2.科研成果必须正式公开发表(不允许使用清样、录用通知等),第一单位必须是山东大学,研究生必须是第一作者;

3.科研成果被证明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或应用价值;或获得发明专利授权或重要的实用新型专利;或参加国际性、全国性重大的学术、科技、文化等竞赛性活动,取得一等奖及以上荣誉称号,为学校赢得重大荣誉;

(六)在其他方面有突出贡献。

(七)超过规定学制年限者可以申请。

二、成果要求

(一)申请各类优秀研究生奖学金,科研成果均不允许重复使用(校长奖学金除外);新添加成果界定截止时间为2021年10月19日24:00

(二)研究生科研成果署名必须为第一作者,第一单位必须为山东大学(山东大学附属xx医院也可),其他成果一概不填。共同第一作者的成果用于申请奖学金时,需在所有上报材料的“备注”栏中注明第一作者的排位(如1/2,即两位第一作者,本人排第一),不注明属于学术不端行为

(三)SCI收录文章必须为正式发表,认定标准为可提供山东大学图书馆开具的检索证明,仅有SCI录用通知/清样不计算成果,影响因子按照文章发表当年的五年平均影响因子计,以山东大学图书馆开具的检索证明为准,分区参考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提供的分区情况表,具体查询可参考微信“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分区表”小程序—2020年升级版(试行),取“大类及分区”结果。

(四)成果用于申请奖学金时,要在个人研究生管理系统成果录入界面“备注”栏中注明每篇文章字数(英文文章注明单词数,字数不算参考文献)。

注意:

①论文原文在评选时非常重要,必须提供,如pubmed及官网均无法下载或需付费,请联系导师协助解决或付费解决。

②中文论文不填影响因子。

(五)发表在增刊、专刊、专辑、综述、纪要和学术会议论文集等书刊上的科研成果及厅级以下科研奖励等可根据其重要性,将其填写在“汇总表”其他成果栏(仅限3条)。

三、申报流程

(一)材料提交

(1)除今年申报国奖材料外,如需添加往年成果,需提供成果材料:

成果全文;pubmed检索页截图(如pubmed无法检索,则提供杂志官网检索页),检索页中需完整显示作者姓名、单位、发表时间及共同第一作者声明,并用彩色笔标记,导师需在论文题目上方签署“论文已正式发表,情况属实”意见并签字确认;图书馆检索证明;著作原件及复印件,复印件须有封面页、编著者名称页、出版日期页和正文中有本人姓名页;参加国际性、全国性学术、科技、文化等竞赛性活动的证书或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导师需在复印件上签署“该证明真实有效”并签名;其他科研成果的鉴定性材料;余全面发展支撑材料/代表性奖项的原件及复印件;⑧汇总表(附件2)。

余科研成果要求同“临床医学院关于申报评选2021年度各类研究生奖学金的通知”,链接:https://www.medicine.sdu.edu.cn/info/1112/23776.htm

注:若无新添加成果,则无需报送上述材料!

(2)往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需提供国奖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和参评学年所修课程成绩单原件一份(若上一学年无课程则可提供无课证明)。

(3山东大学2021年度研究生校长奖申请者材料封面(附件3)。

上述材料电子版请于10月21日(周四)8:00前发送至邮箱:sdulinchuang@163.com纸质版10月21日(周四)12:00前送至趵突泉校区综合楼107办公室。逾期不候。

(二)资格审核和参评人员公示

资格审核无误者可参与本年度校长奖学金推荐人选答辩,并于10月22日在本网站进行公示。

(三)现场答辩

请公示人员于10月25日参与现场答辩,确定推荐人选。

时间:10月25日14:30

地点:趵突泉校区综合楼405室

注:请提前30min到场调试PPT,并抽签。迟到者视为放弃本年度校奖答辩资格。答辩时间控制在5min以内。

(四)参加学校答辩

学院产生的推荐人选将参加学校答辩,请关注后续通知。

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年10月19日

附件1.《山东大学2021年度研究生校长奖推荐名额分配表》.xls

附件二:校长奖参评成果情况汇总表.xlsx

 附件3.《山东大学2021年度研究生校长奖申请者材料封面》.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