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纳新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3 10:55:24   浏览次数:

各位研究生同学:

   为推动医融中心共青团建设,促进研究生校园文体活动、学术科技创新、宣传媒体等工作的开展,经中心研究,决定开展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遴选工作。根据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联合下发的《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以及《高校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评估工作方案》要求,现将研究生会机构设置如下:

一、人员设置

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第一届研究生会设主席团6人。研究生会共设置个部门,具体情况如下:办公室宣传部文体部学术创新部、新媒体工作部。

二、部门职能


   1.办公室


   研究生会的日常办事机构,负责研究生会日常公文的起草处理工作,以研究生会的名义发布通知和公告。负责组织协调各个部门共同办理综合性工作及研究生会的有关重大活动,筹备研究生会日常会议,收集、整理研究生会的工作文件及档案,组织研究生会内部的体系化培训以及起草研究生会的各项规章制度。同时负责研究生会财务工作,负责各项活动经费的报销事项,保证研究生会高效运行。


   2.宣传部


   主要负责各项目常活动的宣传工作。以宣传为目的,以技术支撑内容,以网络和视觉传达媒介为载体对外展示和交流研究生会,具体负责网络平台建设和最新资讯发布。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风气,组织开展宣传技能培训。负责及时准确报道学院政策、学生活动等热门事件,记录并宣传各项工作的精彩瞬间。运营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为同学们提供新鲜及时的信息资讯,搭建交流沟通,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致力于传承百年齐鲁医学文化,举办多种多样的线上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3.文体


   研究生会活动部门之一,负责组织开展各类文艺体育活动。部门成员日常需负责相关活动的准备、开展和总结,同时也应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以团队骨干的身份办好、完成好每项活动。策划活动大多数是传统的经典文体活动,也可以是成员提出的、让大家喜闻乐见的新活动。文体部是有艺术体育类特长同学展示自己的完美舞台,也是结交志同道合朋友的绝佳场所,更是团队一起参与工作享受工作的难得机会。希望有意向的同学可以加入文体部!


   4.学术创新部


   负责为同学们提供学术科研咨询与服务,挖掘学生中的科技创新成果,收集各类国家、省级、校级奖学金评审申请材料,协助奖学金评审;举办各类学术、科研讲座;举办学院辩论赛,推选优秀选手参加学校辩论赛;邀请学院优秀毕业生论坛,为在校师生提供与优秀榜样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举办“挑战杯”等各类科技创新竞赛活动。


5.新媒体工作


   运营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为同学们提供新鲜及时的信息资讯,搭建交流沟通,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致力于传承百年齐鲁医学文化,举办多种多样的线上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要求:(1)策划岗:能够统筹推送内容安排,进行内容审核及错误勘正;(2)编辑岗:掌握word基本操作,能够进行文字排版;(3)具备一定审美。有微信公众号运营经历,具备网络媒体文案撰写能力,能熟练使用秀米、i排版等编辑排版网站,掌握PS、AE等软件,能够图片视频编辑制作者优先。


三、竞职事宜


   1.竞职条件:竞职人必须为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2021级及以上全日制在校研究生;政治坚定,思想进步,责任心强,道德品质优秀,身体健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人际交往能力以及管理能力;有主要学生干部工作经历者优先考虑。


   2.报名方式:有意向竞职者,请填写附件中的《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届研究生会竞职报名表》,并于7月25日22:00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yxrhysjzx01@126.com,邮件及附件标题均为“姓名-研究生会主席团报名表”。


   3.选拔方式:面试。面试包含自我介绍(2分钟以内)及评委提问,具体选拔方式待定,若为线下面试,请报名参加的同学携带纸质版报名表,按时到场。


   4.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山东大学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团总支

2022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