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关于国庆节假期的温馨提示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8 16:38:38   浏览次数:

全体同学:

国庆节即将来临,当前的疫情形势,让维护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守护全体同学的安全健康成为了这个假期学院的首要任务。为此,学院特向同学们发出以下温馨提示,请同学们本着为自己负责、为学校和医院负责、为社会负责的态度认真阅读,自觉遵守。

1.谨慎出行。倡导全体同学就地过节,假期期间请遵循非必要不离济的原则。如确需离济,请务必严格遵守学校规定,认真履行钉钉请销假手续,经审批同意后方可出行,切勿擅自行动。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尽量点对点出行,避免乘坐大型公共交通工具。遵守医院(培养单位)和属地疫情防控规定,返回前向医院(培养单位)做好报备。

2.严格落实核酸。根据医院(培养单位)要求严格落实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不落一次。学院将及时向各医院了解核酸检测情况,对落实不到位、检测不及时的同学将进行重点关注,并根据学校相关政策规定予以处理。

3.做好个人防护。请坚持做好每日健康监测,根据医院(培养单位)要求及时汇报个人健康情况。坚持戴口罩、勤通风、常洗手、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不涉足人员密集场所。仔细做好外卖、快递的消杀,不从境外以及有中高风险地区或发生本土疫情的地区网购物品。及时关注国内疫情重点关注地区最新信息。

4.注意人身安全。要维持好宿舍、自习室等区域的环境,注意用电用水、交通出行、饮食等的安全,保管好个人财物,警惕各类诈骗陷阱,提高安全意识,确保人身安全。

5.科学规划学习。请根据各医院(培养单位)安排进行科研及临床工作,要做好科学规划,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开展自主学习,力争在这个假期中学有所得,完成又一次的成长和提升。

以上内容,请同学们认真阅读。希望大家能够度过一个平安充实的国庆假期!

 

 

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学工办

202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