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正文
关于举办2022年宿舍文化节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31 09:19:09   浏览次数:

为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弘扬新时代山大精神和山大文化,展现青春风采,培育学校文化建设优秀成果,提升学生公寓文化建设水平,发挥文化育人功能,促进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决定在全校开展山东大学2022年学生宿舍文化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献礼二十大,青春盛世

二、活动时间

2022年10月31日——2022年11月13

三、活动内容(各活动要求详见附件)

1. 学霸宿舍评比

从育人出发,开展以宿舍为单位的专业学习评比活动申请时请将宿舍相关信息(成员姓名、年级、学号、所获奖励、成绩排名等)及事迹材料一并上报

2. 文明宿舍评比

“青春有礼,文明同行”为主题,在全中心范围内进行文明宿舍评比,以宿舍为单位申报

3.征文比赛

“真情、真爱、共建和谐宿舍”为主题,以第一人称或第三人称书写发生在公寓里的真实故事,作品须为原创,内容充满活力,积极向上,仅限个人申报。

4.宿舍门上窗设计大赛

“妙笔生‘画’”为主题,设计一张宿舍风采宣传海报张贴在宿舍门上窗上,结合宿舍文化及宿舍成员之间的生活故事,给宿舍命名并设计与之相呼应的背景图案,设计需有一定创意性。以宿舍为单位申报

5.绘画、书法作品大赛

“施展创意才华,放飞青春梦想”为主题。绘画作品要求必须为原创题材以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要求率真自然,主题突出,有较强的表现力和感染力作品尺寸不超过4尺;书法作品要求必须为本人创作可选取名言警句或诗词等内容,鼓励原创作品尺寸不超过4尺限个人申报。

6.手工艺作品大赛

“巾帼心向党,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充分挖掘生活中可再次利用性材料,“变废为宝”制作出具有实用性或装饰性的工艺品。以个人或团队申报

7.微视频大赛

“青春逢盛世,青年当有为”为主题,风格不限,短视频、故事片或纪录片等微视频形式,手机或摄影拍摄均可,不得采用宣传片。以宿舍为单位申报

四、参与方式

参赛作品及各项活动的纸质版材料请根据附件要求在11月14工作时间交至趵突泉校区教学四楼4101老师处;参赛作品及各项活动的电子版材料请以“参评项目+培养医院+班级+姓名+联系方式”命名,在11月1417点前发送至邮箱yrzxtzz@126.com,逾期不收。

五、注意事项

1.参赛作品应在活动期间创作,且为原创,严禁杜撰、抄袭、剽窃,一经查实,将取消参评资格。

2.参赛作品无论获奖与否,将不退回。

3.作品作者拥有作品著作权及署名权,主办方拥有作品的使用权,有权将参赛作品用于官方宣传平台(网站、微信公众号)展示、使用以及出版等。

六、奖惩方式

获得校级、院级相应奖励的宿舍或个人,将参照中心综合测评实施细则及学业奖学金评审办法,给予相应素质发展分加分奖励。

联系电话:0531-88382054

 附件:山东大学2022年学生宿舍文化节活动方案.docx

山东大学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

2022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