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拓展培养 > 正文
程建国教授参观院史馆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08 23:27:53   浏览次数:

9月7日下午2时许,美国克利夫兰医学中心的程建国教授在齐鲁医学院方浩教授的陪同下到齐鲁医学百年院史馆进行参观。院史馆讲解员为程教授进行接待,并为教授讲解齐鲁百年院史。

此次接待任务由齐鲁医学百年院史馆讲解员冯媛、李继先负责。讲解员热切迎接了两位教授,随即开始院史馆内容的讲解。此次讲解的内容为齐鲁医学1864—1952孕育诞生、发展壮大的历史。讲解员运用专业的讲解术语,流利地向来宾介绍了相关内容,展现了齐鲁医学在初期发展过程中中历经的峥嵘岁月、取得的辉煌成果。院史馆内图文资料详实生动,仿制文物、文件放置整齐有序,引发了外宾的极大兴趣。在参观过程中,程教授提到自己的故乡是山东邹平,而此地正是齐鲁医学的起源地中的一个。教授也多次停步于具体的展板或展柜前询问讲解员相关历史,讲解员一一作答。

此次程教授受邀到齐鲁医学院进行学术交流旅途疲惫,却任然接受邀请前往院史馆进行参观,体现了程教授对齐鲁医学历史的浓厚兴趣。植根齐鲁的齐鲁医学已经历经百年,追忆历史,齐鲁医学对山东乃至全中国医学和健康事业都做出了巨大贡献。时至今日,齐鲁医学济世济人,追求真知,努力探求的光荣精神内核仍然在焕发着光芒。程教授赞誉了院史馆的建设。

下午3时许,程教授在方教授陪同下离开院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