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拓展培养 > 正文
山东大学“以文会友”社会实践队采访校友张国明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6 09:56:30   浏览次数:

为寻访优秀校友故事,传承百廿山大精神,8月22日,山东大学以文会友实践队对我校校友来自深圳眼科医院的张国明主任进行线上采访,本次采访由赵忆菡主持,实践队全体同学参

首先,张国明回忆了自己的学医初衷说自己之所以选择学医是因为觉得医生能够救死扶伤是个受人尊敬的职业在本科毕业后选择了硕博连读。谈及当前医学生的学习变化时,张国明说到,现在医学生可以在学习过程借助发达的网络平台、通过大量途径掌握数量巨大的医学信息从而拥有广阔的知识面同时,他表达了对于部分医学生不能自觉屏蔽干扰、难以静心学习的担忧随后,张国明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医从医发展规划无论是在本科阶段还是硕博连读阶段,都一心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在优良学风的影响下,为自己定下目标努力拼搏、脚踏实地地学习,将基础知识牢固掌握并与临床知识相结合。毕业后,选择了自己的较为感兴趣的眼科专业。

接下来,赵忆菡就从事医生工作所需的品格对张国明提问。张国明认为,在熟练掌握临床医学技术的同时,从事医生工作更需要经受心理承受能力和社会能力的综合考验,应该具备良好的心理承受能力和优良的医患沟通交流能力并特别提醒大家在学医的过程中,学好人际交流技巧

此次采访值建党100周年,建校120周年的特殊时刻,张国明也向母校和学弟学妹表达了自己的真诚祝愿,希望母校能够发展昌盛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时间,树立远大目标,心无旁骛、勤勤恳恳、脚踏实地地打牢基础、掌握本领,开拓视野,终身学习,在未来都能成为德艺双馨的好医生。

 

/卢宇佳

/赵忆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