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拓展培养 > 正文
山东大学“以文会友”社会实践队采访校友胡波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7 19:20:16   浏览次数:

为寻访我校优秀校友,传承百廿山大精神,8月16日,山东大学“以文会友”社会实践队山东大学2001级校友、山东省立医院肾移植科胡波进行了采访,本次采访由殷悦同学主持,实践队全体同学参会。

首先,胡波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学医的初心。他说自己选择学医一方面是由于父母的期盼,同时也是自己觉得医生是个受人尊敬的职业。在谈到自己的成长历程时,胡波提到趵突泉校区浓厚的学习氛围严谨踏实的学风有助于同学们提升自我的专业能力;中心校区相对活跃的氛围大量学生社团活动能够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他建议同学们在学好专业课程的同时,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社团工作,开拓自己的视野,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此外,他还教育大家在进入临床工作后,要注重训练临床技能临床思维科研能力,养成严谨、实的科研作风。

此次采访正值建党100周年,建校120周年的特殊时刻胡波也向母校和学弟学妹表达了自己的真诚祝愿,希望母校能够发展昌盛,医学学科发展再创辉煌;希望同学们打好坚实基础,树立远大目标,努力开拓视野,提高综合素质,将来在热爱的领域能够有所建树。

采访最后,队员们向胡波校友赠送了齐鲁医学主题明信片,并合影留念。

 

/唐志远

/苑永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