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拓展培养 > 正文
2021级硕士9班团支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4 09:53:5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级硕士9班团支部于11月28日在中心校区电教北楼202室开展学习活动,班级37名团员和1名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经过前期线上“读原著”活动,同学们对十九届六中全会有了一定的了解。此次线下专题团日活动由团支书刘佳乐同学主持领学,带领同志们学习总结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内容,深入贯彻学习会议精神,通过学习心得分享环节让同学们更加深刻体会到了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重任在肩,道阻且长。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重点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意义和会议的重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刘佳乐分享到,全会通过的《决议》在内容上有两个特点:第一是,与前两个历史决议主要总结党的历史教训、分清历史是非不同,这次《决议》把着力点放在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上,有利于推动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第二个是,这次《决议》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用较大篇幅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有利于引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进一步坚定信心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在心得分享环节,薛志伟同学说:“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站在历史交汇点上是负有时代重任的,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学习专业知识,适应新时代发展的需要,争做奋发有为的时代新人,用实际行动投身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中去,担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

本次学习活动内容丰富,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极大地调动了大家学习的热情,同学们表示受益良多,对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意义和重点内容都有了较好的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