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拓展培养 > 正文
齐鲁医学史宣讲团开展新学期第一次培训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02 15:46:23   浏览次数:

新年鸟声千种啭,二月杨花满路飞为了进一步提升学生讲解员的讲解能力,2月27日,山东大学学生齐鲁医学史宣讲团在趵突泉校区齐鲁医学百年史馆开展了本学期集中培训活动宣讲团全体成员参与活动。

本次培训的讲解范围主要包括一、二展厅涉及与齐鲁大学的源头、同时期的其他学校的沿革、以及齐鲁医学在山东医学院和山东医科大学时期的发展。新成员们依次进行脱稿讲解,经过上学期的三次培训以及悉心准备后同学们的讲解能力都有了较大的提升与进步,能够展厅的基本内容进行完整讲述。因为讲解经验依旧较少,部分同学仍然会出现诸如停顿不当、站姿拘谨与卡顿忘词情况。在完成第二展厅的试讲后,2020级成员又进行了第一展厅的回顾和复习。


每名同学试讲完毕后,宣讲团各负责人就新成员所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如站位问题的改良、仪态的调整以及讲解顺序的优化等等并鼓励大家培养对齐鲁医学史的兴趣,掌握更多的讲解技巧,积极提升自身讲解水平

本次培训活动帮助新同学提升了讲解素养,巩固和深化了讲解知识,为大家指明了前进努力的方向,激发了宣讲团全体成员传承和弘扬齐鲁医学史的精神动力。

 

 

文字/李泽迪

图片/李泽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