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拓展培养 > 正文
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团员青年线上参观“最美山大红”志愿服务主题展
作者:徐雨辰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4 10:40:5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营造“人人都做志愿者”“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的育人氛围,根据校团委通知要求,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团总支结合中心团员青年分散居住在教学医院的特点,于3月8日通过线上形式组织观看了“最美山大红”志愿服务主题展。中心团总支、研究生会、班团学生骨干线上参观。

       “最美山大红”志愿服务主题展由校团委设展,以“青春作画绘志愿蓝图 青春作为显山大担当”为主题,共包含“引领、担当、传承、创新、绽放”等五大板块。同步还设有共青团“瞬间”展,集中展示了山大共青团自1901年建校以来,心怀“国之大者”,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开展各项青年工作,取得卓越成效。参与观展的中心团员青年纷纷表示,山东大学共青团陪伴学校历经百廿风雨,从筚路蓝缕至乘风破浪再到由大到强,始终紧紧围绕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贤。作为山东大学的共青团员,要将志愿服务精神融入到自己日常的科研规培工作中,做到在别人需要帮助时主动挺身而出施以援手,于细微处传递大爱,于平凡中成就不凡。

       下一步,中心团总支将以此次观展活动为契机,按照校团委整体规划,结合临床医学生培养特点,积极谋划开展特色志愿服务实践活动,激励引导中心广大团员青年树立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彰显山大志愿服务品牌文化引领功效。

 

       附:特别感谢化学与化工学院刘文琦同学的精彩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