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拓展培养 > 正文
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医心一意,夏暖杏林”赴济南齐鲁医院志愿服务队开展准备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22 11:10:07   浏览次数:

为保证社会实践工作顺利开展,8月22日上午10时,山东大学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医心一意,夏暖杏林”赴济南齐鲁医院志愿服务队召开社会实践分工准备会议,在本次会议上队长刘天赐充分强调了本次实践活动的安全注意事项及落实社会实践的具体举措,大家积极为社会实践活动筹备准备工作。

本次社会实践工作重点是开展为期一周的志愿服务工作,为数字就医的“弱势群体”,如老年人、残疾人等提供帮助。团队为了更好地在齐鲁医院开展志愿服务工作,针对医院内的智能设备开展了系统化的学习,针对自助业务机中的挂号预约、自助缴费扣费、住院业务、电子病历等多项业务以及齐鲁医院公众号进行充分学习并熟练掌握。


为充分了解特殊人群,尤其是老年人,在智能就医过程中的困难,团队全体成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队深刻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包括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以及工信部颁布的《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动充分兼顾老年人需要的智慧社会建设,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切实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


本次会议,实践队伍全体成员认真学习,明确了后期时间开展的内容。此次实践活动也将在随后一周展开,希望通过我们共同的努力让数字就医困难的特殊人群在就医过程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