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拓展培养 > 正文
“医心一意,夏暖杏林”赴济南肿瘤医院志愿服务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准备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05 14:33:12   浏览次数:

为全方位了解肿瘤医院就医环境,解决患者就医痛点,“医心一意,夏暖杏林”赴济南肿瘤医院志愿服务队准备于75日在山东省肿瘤医院开展暑期实践活动,志愿服务队队员通过深入肿瘤医院各个科室,积极开展门诊导诊、病房关怀、基础医疗卫生健康知识宣传等实践活动。

团队将实践队分成三个小组,分别进行健康知识宣讲、导诊服务、病房关怀活动。经过激烈讨论,团队将以肿瘤患者的营养饮食、肿瘤患者基础身体状对治疗效果的影响、怎样保持好心态、如何适度锻炼等日常经常遇到的问题为切入点开展健康知识宣讲决定先在门诊切身体会数天后,将患者常遇到的小问题整理成小册子并免费发放给患者,切实解决患者走到门诊大厅迷茫、不知道往哪走、不知道该找谁的困惑。

负责导诊的队员也纷纷提出自己的计划,病房关怀是会议讨论中最激烈的一项问题。平时在临床工作中,医生由于忙碌可能会忽略患者的心理需求,那么这将是志愿服务队这次社会实践活动需要解决的重中之重。在走近患者的问题上,如何做好度的把握是队员们讨论的重点。

通过本次会议,实践队伍明确了后期内容开展情况,更是希望通过医学生实践队的自身专业所学,凝聚集体力量为肿瘤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