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拓展培养 > 正文
医学融合与实践中心研究生会开展“同心聚力”学生骨干培训活动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0 18:27:45   浏览次数:

为提高医融中心学生综合素质,培养骨干同学自我挑战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医融中心研究生会11月18日赴济南市世纪园训练基地开展拓展训练活动。

该基地位于山东省济南市卧虎山水库,在这座精心打造的异域山水园林景观里,培训以一个趣味小游戏——“一起去战斗”拉开序幕。为了打破交流壁垒,教练通过随机分组形式完成队伍组建,三个队伍在规定的时间内选定队长、设计队名,并将团队精神、队旗进行展示,初步搭建合作共同体。

团队对抗的第一个项目“挑战150”,项目由击鼓颠球、一圈到底、不倒森林、激情节拍四个部分组成,要求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系列项目。其中难度系数最高的是“击鼓颠球”,即通过绳子控制鼓面来完成颠球10次的目标。骨干们在不断磨练和配合中很快掌握了这项合作难度高的任务,并从中深刻感受着领导和团结的重要意义。

“极速60秒”是大家最为期待的第二个项目,要求学员在规定时间内找出相应的卡片,并按顺序排列,在高速度的配合体验中,团队成员合理分工、有效计划,共同感受团队发展对个人的要求、个人对团队发展的影响,深刻把握实践经验对调整提高的重要性。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是研究生会骨干培训的第二次探索,旨在进一步提高医融中心学生骨干统筹规划的能力、把握全局的战略眼光。参加本次素质拓展培训的学生骨干都来自不同的专业,通过合作、交流、欢笑和汗水,研会成员不断相互了解学习,在走进大自然的同时,坚持锻炼身体,磨练意志,为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