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拓展培养 > 正文
齐鲁宣讲团接待51级校友参观医学史展馆及校园风景
作者:院办   来源:临床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6-09-21 16:34:57   浏览次数:

9月19日上午,山医51级20余名校友在子女及伴侣的陪同下,相约齐聚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共话情谊。山东大学齐鲁宣讲团派出两名讲解员,与各有关人员一起参与了此次接待任务。

早上9:00,51级校友于中心花园处齐聚,由接待人员带领前往医学史展馆。在第一展馆,讲解员从齐鲁大学起源讲起,把登州文会馆、共和医道学堂、定址与注册、著名校友、附设教学医院和齐大老建筑等内容一一详细道来,老校友们不时驻足仔细观看并频频提问,看到自己当年交过的老师的事迹大家还会颇为高兴的回想起自己当年求学时的情景,还有一位校友在展柜中摆放的齐鲁大学《中华医学杂志》上看见了自己父亲所著的文章,喜悦自豪之情溢于言表。到了第二展馆,讲解员把华东白求恩医学院、山东医学院到山东医科大学的变迁一一道来,各位老校友都是这段历史的见证者所以对这一段历史也都颇为熟悉,讲到关键处都会情不自禁的点头,大家看着墙上的照片回想起自己当年的在校时光都感慨万千。各位校友还惊奇的在院史馆当中发现了其自发编辑的《51级通讯录》,看到自己的事迹被展示在这里,所有人都感到无比的欣慰。

参观完医学史展馆之后,大家于综合楼下合影。随后,宣讲团成员联系公安处,带领51级校友乘坐巡逻车参观校园景色,大家对校园变化感触颇多,对各新建设施也是赞不绝口。在参观完毕之后,宣讲团成员引领老校友前往餐厅聚餐,圆满完成此次任务。

1950年山东医学院成立,51级校友为山东医学院最早的几批学生,其见证了山医半个多世纪的风雨历程。而且51级校友设立“51级校友奖学金”,每年资助10名学生,并且其热切关心母校发展,参加了原山东大学医学院百年院庆活动,以自己之力为母校做出了极大的贡献。此次共有20余名51级校友、10余名伴侣及子女、10名奖学金获得者和数名老师及讲解员参加了此次接待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