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拓展培养 > 正文
齐鲁宣讲团接待57级校友参观医学史展馆
作者:院办   来源:临床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6-10-15 16:36:09   浏览次数:

10月12日下午,山医57级27名校友相约齐聚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共话情谊。山东大学学生齐鲁宣讲团派出一名讲解员,圆满完成了此次接待任务。

下午16:00,57级校友于综合楼阳光大厅齐聚,由宣讲团讲解员带领前往医学史展馆。在第一展馆,讲解员从齐鲁大学起源讲起,把登州文会馆、共和医道学堂、定址与注册、著名校友、附设教学医院和齐大老建筑等内容一一详细道来,老校友们不时驻足仔细观看并频频提问,看到自己当年交过的老师的事迹大家还会颇为高兴的回想起自己当年求学时的情景。讲到康穆礼拜堂,各位校友回忆起闻其钟声刻苦求学的日子不禁感慨万千。到了第二展馆,讲解员把华东白求恩医学院、山东医学院到山东医科大学的变迁一一道来,各位老校友都是这段历史的见证者所以对这一段历史也都颇为熟悉,大家还在展馆中寻到了自己家人的照片。特别是大家看到自己的同班同学、国家级教学名师高英茂老师的事迹在墙上陈列,均纷纷上前拍照留念,喜悦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参观完医学史展馆之后,大家对讲解员的讲解报以掌声,并与讲解员于展馆内合影。随后,讲解员带领57级校友前往校友门,继续山医校园的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