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拓展培养 > 正文
第二届齐鲁医学史知识竞赛初赛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临床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6-10-23 16:40:05   浏览次数:

1022日晚7点,第二届齐鲁医学史知识竞赛初赛在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设立的四个赛场中同时开始。此次竞赛旨在提高学生对齐鲁医学史的认识和认同感,并为齐鲁医学史学生宣讲团培养新生力量。

此次竞赛环节为,本日进行第一轮笔试,并将择日进行第二轮面试。笔试分别于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中心医院山东大学第二医院举办,以保证相关学生方便参赛竞赛于19:00正式开始,由齐鲁宣讲团成员和基础医学院社联派出的干事共同监考。不难看出,参赛同学准备相对充分,做起来大部分客观题目得心应手,然而由于只是对齐鲁医学史有一个书面的浅显的认识与了解,参赛同学对于一些难度相对较大的主观题目仍感到棘手,但是也都尽力将自己所学习到的齐鲁医学史融会贯通,争取整合出一份自己满意的答案。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竞赛之前,齐鲁宣讲团成员查阅大量相关文献,力求将本次竞赛题目做到难度适中、减少纰漏,希望参赛同学可以通过此次竞赛有所收获。约九点,此次竞赛的笔试环节顺利收尾,之后将紧锣密鼓地展开改卷和面试的安排工作。

本次竞赛中,参赛学生都对齐鲁医学史表现出热情高涨的参与精神和认真严谨的学习态度,齐鲁宣讲团坚信通过本次宣传和选拔工作,必将更得心应手的为齐鲁医学史宣传研究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