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
Dr.Cats合唱团“如果有来生”合唱梦想音乐会第一场成功举办
作者:院办   来源:临床医学院    发布时间:2017-04-12 16:02:15   浏览次数:

      4月7日,由山东大学临床医学院团委主办,山东大学Dr.Cats合唱团和山东大学钢琴协会承办的“如果有来生”音乐梦想音乐会第一场巡演于齐鲁医院大礼堂成功举行。本场音乐会历时半年精心准备,观众反响热烈,得到了广泛而高度的评价。

        晚7时30分,音乐会正式开始。开场曲目来自日本诗人新井满创作歌曲《化作千缕微风》,唯美的旋律,富有深意的诗句,让观众深入其中,释然而感动;随后,《雪花的快乐》、《城南送别》、《爱情树》等由现代诗人创作而改编的合唱曲悉数登场;上半场后半段,风格大变,阿卡贝拉情歌联唱,带动了全场的氛围;电影《修女也疯狂》的主题曲《I Will Follow Him》及升华版《铃儿响叮当变奏曲》,配合俏皮的形体,给观众带来强烈的视听冲击。下半场则以动漫主题音乐为主,《幽灵公主》中,小提琴、长笛、钢琴、二胡、古筝等乐器与人声的配合恰到好处,新意十足;小小合唱家用天真的笑容,天籁般的童声演绎龙猫,触动了听众最柔软的心底深处;山大十大歌手冠军杨涵的《大鱼》深情动听;一曲由音乐剧《猫》改编而成的合唱《Jelicle Cats》更是创意十足,丰富变幻的曲风加上张力十足的舞蹈,将整台演出推向了最高潮。演出已然结束,但观众迟迟不肯散去,在雷鸣般的掌声与喝彩声中,Dr.Cats合唱团又献上了返场歌曲,饱含深情的《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与俏皮欢快的《大花轿》。

      山东大学Dr.Cats合唱团成立于2014年,自成立以来,致力于合唱艺术的创新,用完美的配合与充满魔力的演唱将音乐与爱传递给每一个人。曾举办宫崎骏动漫视听音乐会、时光机合唱音乐会,在山东大学引起轰动,并被评为山东大学最佳人气社团,山东大学cool guy青春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