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合作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合作交流 >> 正文
医学院学生获第十四届山东省“挑战杯”特等奖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1日 10:31    作者:院办    点击:[]

近日,第十四届“挑战杯”•鲁信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山东师范大学举行。医学院3件作品代表学校参加此次比赛,最终获得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两项,1件作品成功入围国赛。

医学院自14年10月启动“挑战杯”备战工作以来,积极引导、着力宣传,通过经验介绍、名师支招、模拟答辩等多种形式在全院师生中掀起了“挑战杯”热潮。最终,学院推荐的17支参赛队伍全部通过初赛进入了校级决赛。多支队伍在校级决赛中亦表现优异,摘夺各种奖项,更有四支团队分别斩获两项特等奖及两项一等奖。其中《苦味剂对肠道分泌与运动的影响及机制研究》,《脾脏CD8+ CD103+ 树突状细胞调节免疫耐受的分子机制研究》《mIR-130a通过靶向调控TSCI促进卵巢癌发生分子机制》三件作品入围省赛。

进入省赛的三支团队均属于自然科学论文类生命科学组。三支团队从组建至今,进行了大量实验室工作,并反复通过实践检验理论,用理论指导实践,不断推进课题进度。省赛前,团队积极备赛,精心准备展示模型、展板,反复修改答辩PPT、汇报词,以完美的表现征服了评委,最终取得上述优异成绩。赛后,记者对肖玲同学(国赛入围队伍的队员)进行了采访,她表示走到这一步真心不容易,见证了许多优秀的队伍及富有创新性的作品,然而大家都保持着很谦逊的态度认真对待比赛。她还代表队伍表示了决心,一定会在国赛中好好发挥,争取为学院、学校取得更大的荣誉。

上一条:合作交流、外事、国际事务工作重要文件、通知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