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先锋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学无止境,医心如初”学习强国系列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7日 15:53    作者:    点击:[]

各党支部:

按照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进一步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舆论支持的通知要求,根据学校党委关于疫情期间进一步做好党员教育管理的工作安排,为进一步激发党员学习的热情,引导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党员理论武装,探索党员思想教育新平台,学院决定开展“学无止境,医心如初”学习强国系列竞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活动目的

进一步做细做实学院“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工作,充分发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线化、网络化、无接触的平台优势,利用其及时、权威、海量的学习资源,丰富学生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思想政治素养,推动学院学习常态化建设,营造“学无止境守初心,齐心抗疫有信心”的良好学习和舆论氛围。

二、活动对象

临床医学院全体学生党员

三、活动时间

2020年5月-6月

四、活动内容

(一)积分竞赛

1、活动时间:

2020年5月20日-2020年6月20日

2、个人奖项类别:

(1)学院月度学习先锋

根据5月20日-6月20日的累计积分进行全院大排名,累计积分排名前7名获得该奖项,如果积分相同,则比较总积分,总积分多者排名靠前。

(2)支部月度学习先锋

各党支部根据5月20日-6月20日的累计积分进行各支部内排名,累计积分排名前1名获得该奖项,如果积分相同,则比较总积分,总积分多者排名靠前。

(3)学院学习标兵

参照学院排行榜,对截至2020年6月20日的学习强国总积分进行排名,对排名前三的学生党员授予学院学习标兵称号和奖励。

(4)学院学习之星

参照学院排行榜,对截至2020年6月20日的学习强国年度积分进行排名,对排名前三的学生党员分别授予学院学习之星奖励。

个人奖项均不可兼得,将依序推选。

3、集体奖项类别:

月度活跃型党支部

截取2020年5月20日-2020年6月20日期间,各支部每日的“当日人均积分”项,进行累计排名,排名前三的支部获得奖励,分别划拨支部活动经费300元、200元和100元,后续依据党建活动经费使用规定进行报销。

(二)知识竞赛

1、活动时间:

2020年5月25日、6月1日、6月8日、6月15日

2、活动说明:

(1)竞赛题目从“学习强国”平台测试题目中选取,内容主要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每轮50题,开展共计4轮知识竞赛。

(2)采用问卷星线上答题,届时会提前10分钟将答题链接发至支部书记微信群,由支部书记转发给党员。

(3)每轮竞赛根据最终成绩进行排名,如若成绩相同者,则根据答题时间,答题时间短者排名靠前。每轮竞赛前10名参赛学员奖励纪念品一份。

五、活动说明

(一)积分和统计字段说明

学习积分是“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对用户通过本平台学习的行为分析数据,学习积分规则设计制定和技术开发的知识产权由“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所有;各类统计字段也均以学习强国后台说明为准,学院和支部通过学习强国后台导出相应积分和数据。

(二)活动奖励

1、每项比赛结束后将通过学院网站或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对获奖情况进行公示;

2、将在疫情结束,学生党员按照学校、学院安排返校后,陆续进行奖品及支部活动奖励经费报销等活动;

3、支部党员个人所获奖项及支部整体学习表现也将计入2020年度党支部考核指标之中。

(三)组织纪律

1、请各支部高度重视,做好活动动员,但不得做强制要求。

2、活动开始前请各支部对“学习强国”学院学习组织和支部学习组织中的支部党员人数进行梳理,确保所有参加活动的党员均在两个学习组织内。

3、本活动旨在引导党员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进行学习,培养常态化学习的良好习惯,严禁采用刷分软件等操作,如有发现将取消参赛成绩并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本次活动有关事项解释权归学院党委,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临床医学院党委

                                                  2020年5月17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坚守初心勇担时代使命,砥砺前行传承山大精神”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关于党员组织关系转入的工作说明(2020年版)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