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先锋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关于开展2020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5日 15:14    作者:    点击:[]

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充分发挥先进典型表率示范作用,根据《山东大学2020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山大党字〔2020〕49号),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开展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和数量

1.优秀共产党员:13人。

2.优秀党务工作者:4人。

3.先进党支部:2个。

二、评选条件

这次推荐表彰对象,主要是近年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能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尊崇党章,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共产党员和党组织。根据不同类型和学院实际情况,还应当同时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一)优秀共产党员评选条件

1.优秀教工党员

评选对象为学院在职教职工的正式党员,且满足以下条件:

(1)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

(2)自觉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

(3)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宗旨观念强,带头联系和服务师生医务员工,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管理服务等方面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爱岗敬业,成绩突出。

(4)认真履行党员义务,积极参加主题教育,按时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

(5)在疫情防控期间能贯彻落实中央、各级政府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文件精神和相关工作要求,有突出表现、事迹鲜明。

(6)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社会公德、教师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师生认可度高。

2.优秀学生党员

评选对象为在校在册的全日制学生正式党员,且满足以下条件:

(1)对党忠诚,理想信念坚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

(2)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师生认可度高。

(3)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学习勤奋,成绩优异,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学习和社会实践活动。在服务学校发展、服务社会进步、服务师生中做出示范作用明显,有典型事例者优先推荐。

(4)在疫情防控期间能贯彻落实中央、各级政府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文件精神和相关工作要求,有突出表现、事迹鲜明。

(二)优秀党务工作者评选条件

具有强烈的政治意识和阵地意识,模范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党的建设工作职责,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忠诚干净担当,在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和推动服务立德树人、团结凝聚师生、助推学校发展等,特别是在各级各类“对标争先”、党建工作“双创”选树方面积极有为、业绩突出,在师生中有较高威信。未出现违法违纪、违反学术道德、违反师德师风等行为。

1.党支部书记

评选对象需具备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担任党支部书记1年以上,现仍担任党支部书记。

(1)政治意识强,能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党章党规,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

(2)热爱党支部工作,严格履行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认真开展“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做好党员教育和管理工作;积极探索党支部工作的新形式、新方法和新途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突出;原则上2019年所在党支部年度考核为B及以上。

(3)能积极落实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带领党支部党员勇挑重担,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得到党员群众的信任和认可。在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2020年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

2.专职党务工作者

评选对象需具备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从事党务工作1年以上,现仍从事党务工作。

(1)政治素质高。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带头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较高的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核心意识,积极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履行管党治党工作责任。

(2)业务能力强。热爱和熟悉党务工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党务工作的方法和途径,组织协调能力强,业务水平高,积极主动完成党组织安排的各项任务。

(3)工作作风实。党性强,作风正,有担当,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廉洁奉公。

(4)群众评价好。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处处起模范表率作用,在师生党员和群众中有较高威信。

(三)先进党支部评选条件

评选对象需在服务型党支部建设、支部组织生活规范化建设等方面表现突出、成绩显著;在疫情防控、复工复学和学院重大工作中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基本条件是:

1.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决定,能够围绕学校及学院中心任务积极开展工作。

2.支部班子成员之间团结协作,工作成绩突出,有较强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3.组织生活制度健全。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活动和组织生活会开展正常;党员民主评议和教育管理取得实效;原则上2019年党支部工作考核评级需为A。

4.党员发展程序规范,灯塔系统全程纪实管理落实到位,相关工作档案管理到位。

5.支部党员能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在工作学习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有典型事例)。

6.在疫情防控期间能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文件精神和相关工作要求,创造性地开展支部工作,成效明显。

7.近2年内,党支部书记或至少2名支部党员曾获得校级及以上表彰;支部党员中有获评校级及以上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师德师风典型等党建方面荣誉称号的优先推荐。

8.近1年内,党支部所有人员未出现违法违纪、违反八项规定、师德师风、校纪校规等问题。

9、能够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各项党建工作任务。

三、评选程序

1.支部推荐。各支部结合2019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情况,对照评选条件充分评议并进行民主推荐,并将推荐结果报学院党委。

2.考察审核与公示。学院党委对各支部报送的推荐对象进行考察,多方面征求意见。经考察审核符合条件的,确定为拟表彰对象并在学院网站公示。

3.决定。召开党委会,集体研究确定表彰对象,作出表彰决定,并确定拟报送学校参评人员名单。

4.表彰奖励。学院党委拟在七一前夕召开表彰会,对先进支部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

四、工作要求

1.党内表彰是充分调动支部和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加强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方式,各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推荐工作中体现先进性、代表性和时代性,坚持以德为先、注重实绩、群众公认,做到公开、公平、公正把真正优秀的先进典型挖掘出来。

2.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原则上每个支部各推荐1人,且两个奖项不得重复申报。

3.材料报送时间及要求。请各党支部于6月7日前将各类推荐表、佐证材料的电子版报送学院党委邮箱lcyxydw@163.com。

临床医学院党委

2020年6月5日

附件

1.临床医学院2020年优秀共产党员推荐表

2.临床医学院2020年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表

3.临床医学院2020年优秀基层党组织推荐表

4.填表说明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0年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坚守初心勇担时代使命,砥砺前行传承山大精神”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