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先锋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临床医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30日 09:06    作者:余梦    点击:[]

3月26日下午,临床医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山东大学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紧密结合学院改革发展实际,对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学院党委书记牟道玉作动员部署讲话,党委副书记孙钰主持会议。

会上,孙钰首先传达了学院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学习内容进行了阐释,针对学院实际情况,基于师生和党员人数多、分布散、层次复杂的客观现实,强调了“联动立体、分层实施、生动学用”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原则,详细列出了各项工作安排,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有序开展。

牟道玉就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讲话。围绕“为什么学”,他从“历史性”、“人民性”和“政治性”三个角度向与会人员阐释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他强调,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也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重温历史,是一场唤醒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磨砺,让我们能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以更加高昂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奋进新征程。随后,围绕“怎么学”,牟道玉从党支部和每一名党员、师生层面,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进行了明确。要求党支部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精心组织;要求全体师生党员从思想上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化被动为主动,让党史内容入脑入心,不断提升政治站位,真正意识到所肩负的历史责任,也将其体现在更加努力的履职尽责中。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团学组织,全体党员、师生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要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聚焦目标重点抓落实;要不折不扣贯彻上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会后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制定各自的措施办法和方案,迅速启动抓落实。要立足实际、真抓实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向建校120周年献礼。

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团学组织负责人以及全体行政管理人员出席会议。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党团学组织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赴徂徕山开展“重温革命路”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