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我院本科生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竞赛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8日 11:56    作者:薛冰 陈小敏    点击:[]

11月中旬,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科院、全国学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的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本届“挑战杯”吸引了全国1500多所高校,300多万大学生直接参与,经过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全国(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300多所高校447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山东大学共入围3件作品,其中,我院本科生曲瑞泽团队的项目《多肽因子对于慢性炎性疾病的潜在治疗作用研究》获生命科学组二等奖。

此次比赛,从最初的作品布展到最终的现场答辩环节,作为代表山东大学生命科学组参赛的唯一一支队伍,曲瑞泽团队用心准备、明确分工、齐心协力、大方展示、机智应答,最终凭借着扎实的科研成果、亮眼的项目包装和稳重的现场答辩,在23支参赛队伍中位于前列,获得评委老师和参赛选手的一致认可。

本次获奖,是我院本科生团队连续第五次在“挑战杯”、“创青春”等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自去年6月“挑战杯”竞赛启动以来,本项目经历校级、省级和国家级三级选拔,得到了学校及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以及大力支持,分管领导全程参与项目培育进程,并积极联络相关专业专家教师共同对项目开展指导,对项目的成长和成熟发挥了重要作用;学院团委全面跟进项目进展,并积极提供指导服务,对项目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

上一条:驻二院学生党支部前往北全福社区开展义诊活动

下一条:驻中心医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及专题党课学习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