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举办本科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10:37    作者:    点击:[]

开学以来,根据学院工作部署,临床医学院在各医院开展本科生“走进心灵”心理健康教育讲座。1125日,学院邀请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许晓梅以“悦纳压力”为主题,赴中心医院做专题讲座。驻中心医院本科生辅导员薛冰主持活动,中心医院20152016级本科生参加活动。

许晓梅以“更好的应对压力”为切入点,以“品味”“致谢”“渴望”“给予”“同理”为关键词,对临床医学生易产生压力情绪的原因和如何缓解做了详细的阐释。许晓梅结合临床医学生的日常生活和专业特征,从“感受压力,活在当下”“压力行为,过度影响”“压力应对,技能资源”“悦纳压力,提升韧性”四方面出发,对压力影响行为的规律,过度压力的信号,压力应对技能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和指导。许晓梅还讲到,考研是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一路一盏明灯仰望星空,压力之下要学会有效规避危险的自我谈话,多开展积极的自我谈话。讲座最后,许晓梅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八字方针和八字要求:勤学、修德、明辨、笃行、爱国、立志、求真、力行,激励同学们正面压力,积极疏导,早日成长为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临床医学院2019年“走进心灵”系列讲座自开学来已开展多期,各驻院辅导员认真准备,积极开办,参与同学均表示受益匪浅。讲座覆盖齐鲁医院、省立医院、中心医院、山大二院、千佛山医院五大教学医院,旨在帮助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增强心理调适能力,提升情绪管理能力,对促进临床医学生形成健康的心理,养成乐观积极的个性品质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开展本学年第四期辅导员工作沙龙

下一条:驻二院学生党支部举办“医战到底”之临床实践技能大赛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