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校领导陈子江为我院学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6日 13:36    作者:    点击:[]

1213日上午,山东大学副校长陈子江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题,为临床医学院学生代表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孙钰主持活动,11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陈子江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历史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将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她希望学院能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希望同学们能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陈子江从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一是要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三是要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四是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她结合个人学习体会,结合我校临床医学教育现状,用生活鲜活的事例,帮助与会学生深化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

陈子江表示,高校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承担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大学治理体系是国家治理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推进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保证,也是山东大学实现“由大到强”历史性转变的迫切需要。全校上下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找准短板,正视不足,开拓思路,深化改革,着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山大探索,凝聚全校师生追求一流的精气神,全面加快学校双一流建设。

陈子江要求,广大学生要深化思想认识,系统把握全会的深远意义、丰富内涵、重大任务,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将个人成长融入学校发展、社会繁荣、国家兴盛之中,自觉践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

宣讲结束后,陈子江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在医学生职涯规划、科研思路、学术规范等方面为学生答疑解惑,并通过理论学习与实际行动相结合、个人理想与国家需要相结合、当前目标与远大志向相结合,向同学们进一步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者/曲珊娜)

 

上一条:机关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我院博士研究生陈大卫、李悦荣获山东省2019年研究生优秀成果奖一等奖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