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举办“学习强国”APP学习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7日 13:39    作者:余梦    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加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工作向纵深推进,2019年12月16日,临床医学院举办“学习强国”APP学习经验交流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牟道玉主持,学院党委委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此次交流会上,作为目前学院教职工积分排行榜上的第一人,诊断学教研室陆楠老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认为自己之所以能够坚持学习、保持积分领先,得益于两点:一是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对于政治理论学习存在短板,理解不深不透,但在网络上搜索学习材料五花八门,难以信服,而“学习强国”这个平台由中宣部打造,政治理论、新闻报道的权威性、时效性,专家学者解读的深刻性与丰富性,让自己的政治理论学习有了明显的进步;二是发现了这个平台的好处,拥有丰富的学习资源,包括政治学习、文学艺术、金融商业、物理化学等等内容。在这个平台里,既可以通过《航拍中国》,一览祖国大美河山,还可以通过音乐戏剧,感受文艺精粹。陆楠表示,“这个学习平台不仅使我坚定了政治自信,提高了政治理论修养,也丰富、提升了我的业余生活”。

随后,学院“学习强国”学习组织管理员余梦老师也进行了学习分享。她首先全面介绍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各模块的基本内容,以及该平台最近上线的一些新功能,包括百灵短视频、强国商城的图书券兑换、点点通的获得方式等。随后通过“学习强国”管理后台,的直观数据图表,向与会人员展示了学院学习组织目前整体的学习情况。余梦表示,近300天的坚持,改变的不仅是学习积分,也是个人的学习习惯与学习态度。对于“学习强国”的学习始于党员的义务与工作的职责,却被其丰富、实用的内容所吸引,它不仅成为了自己的图书馆和开阔视野的窗口,更让自己在感受到坚持的效果与魅力后,选择继续学习。

牟道玉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打卡、答题、积分、排名都只是鼓励学习的手段,最终的目的是希望全体教职工充分利用好这个学习平台,学在日常、用在经常、学用相长。针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运用,牟道玉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教职工都能在思想认识层面再提高,认真对待这个学习平台及里面丰富的学习资源;二要党员干部要发挥“领头雁”作用,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三要学用结合再创新。学院党委把学习平台使用情况纳入党建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将不断创新推广方式,为师生做好学习服务,增强影响力,切实推动学习的常态化。

据悉,“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于今年1月1日上线,该平台一方面推动了全党大学习,是立足全党、面向全社会的科学理论学习阵地、思想文化聚合平台。另一方面,该平台的应用满足互联网背景下广大党员、人民群众多样化、智能化、便捷化的学习需求。临床医学院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工作,从3月初开始向全院师生党员发起学习号召,建立起覆盖全院教职工和学生党员近710余人的学习强国学习组织,通过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鼓励师生积极参与。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多项举措关怀考研学子

下一条:我院本科生曲瑞泽荣获山东大学“十佳班长”称号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