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多措并举做好疫情期间的学生服务管理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4日 16:53    作者:    点击:[]

针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临床医学院积极落实工作要求,采取多种教育形式,扎实做好疫情期间的学生管理服务工作。

 

夯实工作责任  狠抓工作落实

自疫情爆发以来,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有关防疫工作的具体要求,我院学生工作队伍保持全员全时在线工作状态,多次召开视频会议,讨论防控工作的要点和困难,明确责任分工,确定分类指导工作方案,及时下达通知、上报信息,为每位学生建立流动台账。积极协调教学医院的学生管理工作,了解督促医院工作落实情况,对研究生返校、专业型研究生上班、医院学生宿舍管理等疫情防控风险点进行逐一排查和解决,确保全方位、无死角做好防控工作。

切实关爱学生  做好分类指导    

向全院学生发布了《致临床医学院全体学子的一封信》,引导学生科学防疫,合理安排假期学习和生活;向全体学生党员发布《关于号召全体党员争做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模范的倡议书》,充分发挥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关心关爱学生,及时了解学生诉求,尤其是对于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学生,保持密切联系,掌握学生身心健康状况。对于大量提出返校申请的学生,辅导员耐心细致做好解释和劝阻工作,有效控制了学生流动。加强对重点关注学生的心理帮扶力度,通过多种途径疏导学生心理压力,为学生提供专业的心理咨询资源。关心在校生生活,及时配发口罩、体温计等防护物资,积极推进党校宿舍区食堂和浴室开放工作,确保留校学生能够正常学习和生活。

开展线上活动  丰富假期生活

为了进一步丰富同学们在假期的学习和生活,学院依托微公平台组织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如“战‘疫’面前学生党员庄严承诺”作品展示,“健康作息,健身动脑”诚信状活动、山大医学人的抗“疫”故事主题图文征集活动、防疫知识小课堂等,普及科学防疫知识,提振抗击疫情信心,丰富假期生活。

 

灾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爆发以来,学院始终秉承“生命至上、健康第一”的工作理念,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接下来,我院学生工作团队将积极应对疫情变化,围绕学生需求,将学生服务管理工作落细落实,为学生健康成长、学习成才保驾护航。(作者/王浩南)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战“疫”面前,临床医学院学生党员写下庄严承诺!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