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战“疫”有我 | 临床医学院学生党员在行动(一)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 19:15    作者:    点击:[]

全国人员齐心协力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临床医学院的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亮身份、当先锋、表率用实际行动投身到家乡防疫工作一线。


党员代表:薛超

所在地区:山东省胶州市胶西街道办事处南祝村

志愿服务工作内容村门口人员车辆出入登记、人员体温测量、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相关知识科普宣传

志愿服务时间: 20201月30号至今

感言作为周边村庄仅有的一名医学生党员,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能够有机会配合村干部一起对抗疫情是非常光荣的事情,也让学习到的医学知识真正的发挥作用。虽然这几天值班岗亭的风很大,但我心里是暖的。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村目前无一例疑似病例,大家付出得到了最好的回报,我相信其他地区的很快就会捷报频传!

 (量体温)

(岗亭值班)

预备党员代表:李潘

所在地区: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稷下街道办董褚村

志愿服务时间2020年2月5日

志愿服务工作内容:村委会开设了多个党员先锋岗,分管各个劝返点以及物资,协助本村委会发放医用消毒酒精、84消毒液的工作

感言: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应该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因此我报名参加了。作为一名医学生,即使没有能力参与到抗击疫情的一线中去,也应该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为防止疫情扩散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党员代表:张晓军

所在地区:山东省潍坊市寿光市玉皇庙社区

志愿服务工作内容:测体温 站岗 信息登记

志愿服务时间:2月5日2月8日,根据排班、按需上岗

“疫”感言病毒无情,人间有爱。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作为一名医学生党员,积极响应社区战“疫”号召,主动参与到防疫工作中,站岗、登记、测体温,尽自己所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这个漫长的假期有了更多的意义。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社区门口值班)

党员代表:徐博文

所在地区山东省东营市 目前尚无确诊感染病例及疑似病例

志愿服务工作内容:油田测井医院门诊大厅测量体温

志愿服务时间202021日,根据排班、按需上岗

“疫”感言我的工作时间是早晨8:00-下午1:30,由于防护物资有限,没有办法中途更换防护服,为了避免上厕所我也是很少喝水。作为一名医学专业的硕士,防护服穿脱的相关知识我也提前学习复习过,不至于工作的时候手忙脚乱,但出乎我意料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真的很”。防护服虽然看起来很薄,但是密闭不透气,穿上以后很闷很热,测量点没有地方取暖,所以手却很冷。同时护目镜戴了一会里面很快就聚满水汽,基本看不清楚了。我仅仅是工作了5个半小时就已经很累了,可想而知在防疫一线工作的老师和同学们有多么辛苦。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外科学硕士,虽然无法身处抗疫一线,但我们也应当尽自己所能为自己的城市和社区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体温测量与登记)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制定学生暂行管理办法加强学生管理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全力保障本科教学工作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