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5日 10:35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传达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周密部署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214日下午,临床医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王立祥主持,学院本科教学办公室全体人员、驻各教学医院教务员参加会议。

王立祥首先传达了学校对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一是明确四个目标:课开起来,学生学起来,师生交流起来,教育开展起来。二是进一步细化各方面工作,丰富教学内容,完善教学形式,做到能开尽开、能学尽学、能教尽教。三是对各种风险要有充分的预估,把教学中遇到的困难想的多一些,制定应对各种意外的预案。四是要保证教学质量,要求班子成员进教学班级,了解开课情况,同时关心边远地区学生,适当补助流量费用。五是教学督导要多鼓励多指导,保护好师生的积极性。王立祥强调,学院、教学医院、教研室各部门务必加强协同合作,严格落实学校相关要求,确保质量不减、标准不降地完成本科在线教学任务。

之后,驻教学医院教务员逐一汇报了各医院教学准备情况。齐鲁医院规范化管理在线班级群,保证答疑质量,提升互动效率;山大二院为临床教师搭建了三处在线教学空间,所有教学设备均已测试无误;省立医院年近六旬的临床教师为适应在线教学模式,更新制作了数十张影像学教学课件;千佛山医院提前汇总备份所有课程的在线学习资料,以备不时之需;中心医院向师生发出倡议书,号召师生用严谨治学的态度坚强抗“疫”。

王立祥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如期开展教学活动就是师生最好的抗“疫”举措。学院各课程应结合临床实践与学科特色,按照教学计划能开尽开,要进一步丰富教学内容、准备多种教学预案。在课前、课中、课后各环节,实现师生沟通零阻碍,教学互动全覆盖。同时,临床教师应充分做好课程思政,向学生传达抗“疫”正能量。正式开学返校后,学院将组织各课程进行阶段性考核,对在线学习效果进行评估,确保教学计划不延误,教学质量有保障。此外,在线教学开展期间,学生可通过班级群、本科教学意见反馈邮箱和寻求辅导员帮助等多种渠道反映意见、建议,学院已安排专员随时为学生答疑解惑。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间,学院本科教学人员将全力以赴,为在线教学做好及时指导、及时服务、及时总结和改进,竭尽全力为师生提供帮助。坚持抗“疫”工作与本科教学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文/高乙 王立祥)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扎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科研工作平稳运行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精准施策做好学生服务管理工作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