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战“疫”有我,临床医学院团员参与战“疫”团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1日 17:12    作者:    点击:[]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大学第二医院的近300名医务员工挺身而出、驰援湖北,守护初心、担当使命。与此同时,在这些抗疫英雄的身后,千百名医学生怀揣着对前辈的无限敬意,关注并牵挂着战“疫”一线。

2月29日,一场特殊时期的战“疫”团课在“闪电新闻”进行直播,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走进抗击疫情一线,感悟山大人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临床医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动员全体团员青年参加团课学习,学院82个团支部的1000余名同学观看了本次直播。 

战“疫”有我3.png

本次直播现场连线了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援湖北国家医疗队领队费剑春、医疗队队员曹英娟及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援湖北国家医疗队领队魏峰涛,三位嘉宾分别介绍了目前战疫一线人员的工作状态、制度流程、病患情况、医护人员防护情况等,并就大家普遍关心的防护物资情况、患者治愈出院情况等进行了解答。在直播过程中,同学们积极与直播间互动,提出自己的疑问并向老师们表达敬意。 

战“疫”有我1.png

听过本次团课学习,临床医学院团员青年感触颇深、反响热烈。共青团员吴霞表示:“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前辈们的勇气、奉献、担当、责任,是医学生誓词最好的体现,也为我们这些准医生上了一堂最深刻的思政课。”共青团员王康讲道:“在校园里,老师们教育我们医学知识理论;在临床上,老师们手把手的教学教会了我们临床实践技能和医患沟通交流的方式;而现在,前线的前辈们用汗水甚至是生命让我们明白了什么是从医的信念,什么是医生的坚守。他们是无坚不摧、无往不利的英雄,也是有血有肉、生而平凡的普通人,希望老师们平安归来!” 

战“疫”有我2.png

本次团课进一步坚定了团员青年向援鄂医务员工学习的信念与决心,深化了齐鲁医学精神对广大医学学子的影响。临床医学生会继续努力,学好专业知识,践行责任担当,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贡献青春力量。

(文/薛冰 石琳炜  图/胡晓宇 马明睿 杨子江)


上一条:老师坚守在战“疫”一线,听听学生们的心里话(二)

下一条:山大医学校友发起 北大武大复旦中山首医大合唱《隔不断的爱》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