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驻二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线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1日 17:38    作者:吴国境、薛志伟    点击:[]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在高等学校引起强烈反响。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精神,积极响应学校、学院党委的号召,3月10日下午,驻山大二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线上集体学习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马金耀参加学习,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薛志伟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集体学习前,薛志伟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原文、《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等学习资料分享到支部微信群,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提前进行认真自学。

下午四点,线上学习正式开始。薛志伟对总书记的回信和《通知》内容进行领学。他表示,在全国上下共同抗疫的关键时期,总书记在百忙之中还能亲自给藏族医学生们回信,体现出总书记对于藏族人民的关怀,对于基层群众的关心,更体现了对我们医学生的关注。疫情发生以来,我们的师长和前辈驰援一线、护佑生命,我们青年医学生,特别是医学生党员在受到感动和鼓舞的同时,更要明白我们的使命与责任。要通过学习《通知》里对医学教育的规划蓝图,响应祖国号召,做服务人民需要的好医生。随后大家一起在线观看了临床医学院“医路西行”社会实践团队在2019年暑期前往宁夏中卫、西藏日喀则等地服务基层的纪实视频。与会人员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

马金耀对本次线上集中学习作指导讲话,他强调,党员服务人民的初心,医者护佑生命的初心,都是作为医学生党员在学医路上需要时刻坚守的。援鄂一线的师长用言行给大家上了一堂好课,总书记的这封重要回信更是进一步为大家指明了方向。在这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希望全体党员同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不信谣、不传谣,守一片安宁,护一方百姓。同时隔离在家期间,珍惜时光,努力学习,练好本领,将来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奉献自己的热血青春。

党支部书记刘强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作为学生辅导员和医院教学部负责人,根据学院、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结合已掌握的同学们居家状态,再次强调“听从统一指挥,不私自返校、珍惜学习时光”等要求。

会议结束后,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将自己的学习感受整理成文,在微信群中进行交流,纷纷表示会珍惜时光,不负韶华,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医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主题团课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全力推进疫情期间的就业工作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