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推进学生开学返校筹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2日 10:04    作者:    点击:[]

自学生返校筹备工作启动以来,临床医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周密安排,全体行政管理人员全员动员、全情投入,14家教学医院积极联动、紧抓落实,学院返校开学整体筹备工作迅速推进。 

1589248548108065588.png

工作组进驻医院,确保统一标准统一进度。根据返校安排,结合专业实际,学生返校后将直接进入14家教学医院。为进一步强化各教学医院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医院的积极作用,学院成立7个学院-医院联系指导组,在5月8日学院工作部署会后,随即进驻各医院,以研讨座谈、现场办公等形式与医院工作组协同作业,协助医院结合各自的实际情况制定方案、理顺程序、梳理问题,既保证各医院工作的统一标准统一进度,也确保了学院与医院的即时沟通互通有无,形成了学院与14家教学医院一盘棋的工作格局。

1589248564789027481.png

教学医院积极联动,高标准严要求进行演练。5月9日至11日,齐鲁医院、省千佛山医院、济南市中心医院等陆续开展学生返校和应急处置综合演练,学院领导班子、医院联络工作组全体人员全程参与,对返校核验、食堂就餐、课堂/实验室突发情况等场景进行了反复演练。之后,学院与医院共同对演练过程进行了分析评估,梳理问题、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了方案制度,力争为全体学生安全复学保驾护航。接下来,各教学医院也将陆续进行返校工作演练。

1589248583664041145.png

重点问题及时研讨,工作细节逐一落实针对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以及各医院及学生反映的各类问题和诉求,学院坚持即时反馈,及时解决,务求不延误任何一个问题,不忽略任何一个学生。5月11日上午,学院召开返校工作专题协调会,学院领导班子、各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牟道玉再次强调了学生返校的基本原则和工作要求,要求各工作组充分认识到返校复学工作的极端复杂性、重要性和严肃性,凝聚共识,多方协调,全面落实“一院一策”、“一人一策”,保证学生安全返校。党委副书记孙钰对学生普遍关注的返校安排、毕业手续办理、见习实习及规培等问题进行了解答,也回应了不同学生群体的个性化诉求。随后,各工作组负责人逐一汇报了对接医院的工作推进情况,梳理了当前的困难和问题。会议对上述问题进行了分析研究,就学生返校后的住宿管理、生活保障、物资保障等进一步统一了标准和要求,对于无法解决的问题也于会后即时报请学校研究。

接下来,学院将进一步落实落细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全力确保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前后各项工作安全、精准、有序推进。

图文 | 曲珊娜、王浩南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分享活动

下一条:百微山大 | 致老师书:向援鄂抗疫一线的导师致敬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