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指导教学医院开展学生返院及应急处置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2日 17:42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的各项工作部署,结合学生返校后直接进入14家教学医院的实际情况,临床医学院工作组进驻各教学医院,指导并督促医院做好学生返校开学准备工作。5月12日,临床医学院指导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中心医院开展学生返院及应急处置综合演练指导工作,齐鲁医学院党工委副书记王炳学、学生工作处处长张青,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牟道玉、党委副书记孙钰、院长助理朱慧娟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本次演练共设三个场景,分别模拟学生返院报到、宿舍生活及用餐、科研实验的防控措施及应急处置工作,对学生返院入学、疑似病例应急处置、学生宿舍及实验室健康监测、食堂订餐送餐管理等进行重点演练,从学生入院、行李消毒、身份核验、核酸检测各环节,到宿舍、实验室各领域进行全方位演练。

在学生返院报到场景演练中,设立私家车停靠点、入院通道、行李消杀点、测温点、身份核验点、核酸检测点和临时滞留点,由工作人员引导学生分别进行行李消杀、体温检测、扫描返校二维码和健康码进行身份审核、核酸检测等工作,重点模拟演练了发热学生的应急处置、非本批次学生核验等处置流程。学生宿舍、实验室均按预定流程进行了模拟演练。

在现场点评中,张青表示,本次演练科学流畅、条理有序,实验室场景及用餐场景的设计细致用心,充分考虑了学生学习生活需求及医院实际情况,同时,他建议医院加强返院流程中的人文关怀,以贴心的服务、暖心的宣传、温情的接待和热情的问候,回应学生时隔数月再次返院的激动心情。牟道玉指出,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中,要强化细节管理,进一步理顺工作流程规范,尤其注重对工作人员的防护,避免不必要的接触和暴露,确保万无一失。孙钰提出,要充分考虑开学报到当天学生集中返回所带来的车流及人流密度,增强压力测试,还要加强学生返院氛围营造,并在出现应急突发状况时,注重对学生的心理安慰及疏导。

王炳学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点评。王炳学对济南市中心医院在学生返院筹备工作中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并表示,本次模拟演练准备充分、流程全面、防控到位,充分体现了医院对学生的重视与关爱。王炳学要求医院进一步巩固演练成果,深入落实学生返院方案,保证全体学生返院后均能安心学习、健康生活。

济南市中心医院院长苏国海作表态发言。苏国海表示,学生既是医院工作的重要力量,也是医院的孩子与亲人,确保学生安全顺利返院是医院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医院将进一步优化学生返院工作方案及流程设计,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防控工作各环节形成闭环链条,并以充分的热情和关爱确保学生安全返院、暖心返院。

教学医院学生返院及应急处置综合演练是临床医学院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院筹备工作的重要环节。目前,齐鲁医院、第二医院、省千佛山医院、济南市中心医院等医院均已开展演练。下一步,临床医学院将进一步指导各教学医院完善学生返院工作方案,细化开学工作要求和流程,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安全有序组织好学生返校和开学后的各项工作。


(文/薛冰 图/邱培光)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第十期战“疫”团课

下一条:临床医学院举办第十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