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ENGLISH
中心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中心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专题研讨本科生返校及教育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 08:40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7月6日,临床医学院召开本科教学与学生工作联席会议,专题研讨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本科生返校及教育管理工作。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孙钰主持,党委书记牟道玉,党委委员、副院长王立祥出席会议。学院驻各教学医院教务员、本科生辅导员及本科教学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研讨。

孙钰首先分析了即将返校的本科生群体的特点及工作重点。根据临床医学专业培养的要求,2016级本科生将于近期返校,直接进入各教学医院进行临床学习。孙钰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时期,在临床实习即将开始的关键节点,面对学生返校后可能遇到的学习模式突变、考试压力陡增的局面,全体本科生辅导员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务求将工作细到每一个。她要求,各辅导员要切实落实三个一工作要求,即开好一个班会、建立一个台账、落实一个点名,做到关心关爱全覆盖,全力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王立祥介绍了学生返校后的教学工作内容,对期末考试安排及实习安全保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他指出,根据前期调研结果,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本学期将以线下形式组织期末考试。学院将按照同质化教学要求进行统一部署,各教学医院负责具体组织。他要求各教学医院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的基础上,结合医院实际开展工作,既要确保日常教学和实习轮转的有序进行,又要以加强临床防护措施,为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安全保障。

之后,学院驻各教学医院教务员、本科生辅导员分别介绍了返校工作及教学工作准备情况。与会人员就技能培训安排、教学保障措施、重点关注学生情况等进行了交流和讨论,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标准。

牟道玉在总结中指出,作为返校学生人数最多、情况最复杂的学院,学院一直坚持集全院之力做好一件事的理念,全院教职工通力协作,与各教学医院密切配合,圆满完成了前期各批次返校任务。在下一步中,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与人才培养一体化意识、做好学院与各教学医院一盘棋谋划、坚持“集全院之力”拧成一股劲,落实落细各项工作要求,全力确保本科生返校及教育管理工作安全、精准、有序推进。(图文/王浩南、曲珊娜

 

上一条:临床医学院扎实开展2020届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下一条:同奋进、共圆梦,互勉励、约顶峰——临床医学院4个本科生宿舍21人全部升学

关闭

友情链接: 山东大学  |   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  |  
Copyrights ©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44号 | 邮编:250012 | 电话:0531-88382084